維基百科 是網路上最大的 Wiki 百科,利用 Wiki 的編輯功能充實百科的內容,因為我有要做一個古文資料網站,性質跟百科全書網站很接近,因此我就借用他的程式碼來用。 wikipedia下載
不過在安裝他的時候,有些事要注意。
1. 他的使用者的class名稱是 User,在php-extension的session中,好像也有用到 class User,因此會跟 wikipedia 的 class User 衝到,我的解決辦法是把 includes/ index.php config/ maintenance/ 這些地方的 php 裡面的 User 都改成 WikiUser。
(這邊更正,我剛剛發現只要在 /usr/local/etc/php.ini 裡面,把
auto_prepend_file = /usr/local/www/php/prepend.php3
mark起來就可以了)
2. MySQL 在4.x版(不清楚哪一版),如果你把自訂名稱跟左括弧連在一起,就會出現 mysql.proc 找不到之類的訊息,解決法就是把 maintenance/ 下的 .sql 檔案中每個 自訂名稱跟左括弧分開。 ipb_user(ipb_user) => ipb_user (ipb_user)。
用 regex 的話打 %s/([^ ])(/1 (/g
3. 他的"維基百科"是寫死在php裡面的,在 languages/LanguageZh_tw.php 裡面,如果希望網頁不要顯示這個的話,就把他內容先改成你想要的,再開始安裝吧。

差不多就這樣吧,這個 wiki 百科真的不錯用,如果想寫一個多人合作的 wiki,wikipedia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