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六我又騎著我的Strida逛一次台北市腳踏車道,這次目標本來是要從動物園騎到淡水,不過因為答應家人要回家吃晚餐,因此應該趕不及了。

騎的路線是從動物園出發,走景美溪腳踏車道(中間分為三段,第一段是動物園腳踏車道,動物園到政治大學後方,第二段是木柵腳踏車道,動物園腳踏車道再過去一小段路一直到景美女中那邊。景美女中那邊再走一短馬路會進入第三段,從景和街進去一直可以騎到世新大學。),騎到世新大學之後再往前走一段馬路,就可以接到新店溪景美腳踏車道,從這腳踏車道開始地上就會寫你騎了幾km,世新大學這邊的入口是起點,地上寫的是0km。
新店溪腳踏車道從入口騎下去,第一個大出口應該是3.5km的永福橋出口,這邊出去可以到公館,不過因為今天是遊行日,公館人一定爆多,我還是繼續騎下去。往前是馬場町公園,人滿多的。一直騎到大稻裎,已經十二點了,我找了腳踏車道旁邊一家流動咖啡車買了杯奶茶和土司厚片先填填肚子,吃完了就繼續騎下去,就一路騎到三重、社子島。(這一段算是淡水河腳踏車道了),社子島腳踏車道大概10km長吧,中間還有一段竟然是在馬路上,感覺超可怕的(24km寫在馬路上面 =_=),這一段我都用手牽車,畢竟我還是個新手。社子島再騎過去就是士林,如果照我的目標是要到淡水的話,應該要過基隆河的百齡橋到對岸再騎下去,不過已經三點多了,我就過了百齡橋就走到捷運劍潭站回家了。
這樣騎經了景美溪,新店溪,淡水河,基隆河。下次如果不用回家吃晚餐的話,就挑戰一下到淡水吃些海鮮再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