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學二年級開始碰電腦,因為我爸是個記者,當時有跟公司借一台NB當作發稿用,我從那時候就喜歡玩我爸的NB,小四跑去圖書館借Basic的書來看。
 剛碰電腦的時候,是玩上面一些小遊戲,像是立體俄羅斯方塊,之後就耍無聊開始用注音輸入法將課文一篇一篇的打進PE2中(真是無聊啊),或是用全型框線符號畫圖(真是無聊啊),因為當時注音輸入法好像無法打全型標點符號,所以我打標點符號都用內碼輸入法打,反正幾個常用的就是A141, A142,A143,A176,A148...,到現在我還是使用ㄅ半加內碼的組合,我是到上週DK長輩說到ㄅ半可以用Ctrl+Alt+,叫出螢幕小鍵盤我才知道原來ㄅ半也可以打全型標點符號,不過多年來的習慣應該也改不了了吧,而且用內碼也沒有多慢啊。
 有沒有人也是用內碼輸入法打標點符號的啊?來交流一下吧(雖然看我Blog的人好像不多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