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ilana@ptt
主題: about love
原文:
在北歐一個國家…..發生了這麼一段耐人尋味的故事…

城堡裡住著一位美麗的公主….美麗該怎麼形容呢??

她有著一頭黃金般的長髮..在光輝照耀下慴慴發光…..

那雙水漾般的藍瞳如深邃的天空散發神秘的光彩….

雪白的肌膚沐浴在冰雪的北歐中更顯純潔動人….

但這都不是故事的重點…只是想提醒讀者:如果公主不美麗,那麼故事就沒有發展性了….


話說,這位正值年華的公主..就跟現下的年輕女孩一般,有著對戀愛般夢幻的瑰麗憧憬。

但北歐的公主是不可隨便拋頭露面的,所以整天只能在深閨裡學習琴棋書畫,

偶爾佇立在窗邊仰望翱翔於天際自由自在的小鳥…和觀望底下穿梭的士兵與宮女…



這天公主又在倚窗長嘆,幻想著風度翩翩英俊瀟灑的王子,騎著白馬來拯救在城堡裡

楚楚可憐的嬌柔公主。突然一架紙飛機射進窗口,打斷了美麗公主的旖旎想像。

“混蛋..是哪個死小孩在惡作劇!!”公主在心裡不停的咒罵著,但良好的修養卻叫人

看不出她臉上的表情。公主低頭欲尋找兇手,卻意外看到一名衛兵正抬頭對她露出真誠

的笑顏。“全身烏漆麻黑的傢伙露出那種笑容還真令人做噁…”但公主依然沒把嫌惡

的感覺表現在臉上,只是露出淡淡的假笑以示自己的平易近人。而呆頭呆腦的衛兵卻把

那抹笑容視為天使降臨,著實呆住地張嘴對著公主傻笑許久…


天阿…我王宮裡怎麼會有這般的衛兵,一副痴呆的模樣真叫人厭煩…”

公主此刻已無心觀看窗外景物,便拿著剛接到的紙飛機走回床邊坐下把玩著。

“看來這傢伙的紙藝倒還挺不錯的,竟然能叫這般紙玩意飛上三層樓高的房間…

看來正印證了「五短必有一長」這句話!”正當公主把玩當口,竟意外發現裡頭似乎

寫著字,於是便在好奇心驅使下將它給拆開來…

「公主:

我叫阿呆…當守護公主的衛兵已有多年…仰慕公主已久…
每當看見公主佇立於窗邊仰望大地,我便可看出公主對這國土的熱愛,
像公主這般高雅的情操已是人間絕跡,深深撼動阿呆的內心..
公主你不但擁有世間最美麗的容顏,而那湛藍的雙瞳散發出的憂國憂民情懷
更是感動著我…如今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向你告白…渴望公主能接受我的愛意!」

哈哈…阿呆就是阿呆…當真把我當聖母瑪麗亞…真是笑死人了…原來把我的思春情懷

當作是我在擔心國土阿…其實我巴不得有別國的英俊王子攻打我國,把我救出這個枯燥

乏味的牢籠哩…笨蛋就是笨蛋…還愛我愛的要死..況且也不想想自己是啥身分地位,

真是厚臉皮…再說,如果沒錢,至少也要是個眉清目秀的帥哥,起碼我會考慮養養小白臉

可是看他一副瘦小黝黑的模樣,像隻營養不良的老鼠…要娶我!?我看先去考慮整型

中樂透頭彩再說…”公主越想越覺得可笑.突然心生一計“反正日子過得也是挺沉悶的,

不如找些樂子也不錯…”

於是公主很快地拿筆回覆他的告白信,走到窗邊朝他射了回去…


「阿呆:

從你信中的內容可看出你是一個誠實的好青年,句句寫實不矯柔做作,
令本公主十分激賞!但為了考驗你對本公主是否真情真意而非有所覬覦,
我只有一個要求:倘若你能辦到本公主將接受你的愛意!!
你若能在屋外站一千天,風雪無阻,那麼我將毫無條件嫁給你,
若你想臨陣脫逃也沒關係--只是辜負了公主我我對你深深的期待…


『喔..高貴的公主!我將等待千天擄獲你的心!』

阿呆抬頭看著窗外對他含情凝涕的公主更加深深著迷,於是毫不考慮高聲回應!!


35(沉浸愛河的人往往愛得奮不顧身)35


呆瓜就是呆瓜…隨隨便便就把他迷個七暈八素,看來我的演技直可媲美莎莉賽隆!”

看著屋下沉浸在旖旎想像的傢伙,不禁發出狐媚的笑聲..實在令人難以相信宛若維納斯

的公主此刻猶如蛇蠍女…。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無論暴風雪或艷日驕陽,阿呆都謹守崗位不敢離去,

其他士兵看不過去都會前來勸阻要他放棄,其實是要他不要奢望賴蝦蟆想吃天鵝肉,

但阿呆只當他們忌妒公主對他的青睞,不予理會…真可謂35<熱戀中的人往往

看不清事實ㄚ!>35

這段期間公主天天唯一的興趣就是觀察阿呆的蠢樣…實在很難想像有人竟然如此

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二年過去了,阿呆依然屹立不搖,真叫多少原先看好戲的旁

人也對阿呆肅然起敬。而這期間公主竟也對阿呆起了好感…當然並非阿呆的毅力

感動了鐵石心腸的她,而是隨著兩年來阿呆歷經風霜,將他的身軀鍛鍊得更加勇健,

看著他優美的線條與肌肉的曲線在薄衣裡若隱若現,真是迷人極了!而那隨著時光

流逝而變長的亂髮,在雪水浸濡及狂風吹襲下更有型,那滿臉的鬍漬更是增添了頹廢

的氣息…

對!!公主愛的就是像梁朝偉在無間道中那份落寞頹喪的英俊模樣…

35(原來當遇到真愛的那一刻原先所設定的條件都將被打破)35

喔!公主簡直瘋狂的迷戀上阿呆了,每晚入睡時都會幻想自己躺在他的臂彎裡,

聞著他身上獨特的男人香…就是這份閨女的寂寞難耐將她推入無可自拔的深淵裡…

現在公主開始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一千天實在太漫長了,而那份煎熬卻與日遽增,

快將她的心撕裂…天哪!剩下的兩百多個日子她要如何渡過??

如今她多想打破自己當初立下的荒謬要求,此刻恬不知恥的飛奔至他的胸膛裡

向他訴說呢喃愛語。但理智告訴她不可以!!她貴為一國公主,受萬人景仰,

一言一行都是百姓們的標榜,若此刻將潛藏多年的本性暴露出來,豈不枉費她

苦心塑造的美麗包裝…不!她絕不可功虧一簣,一旦被拆穿華麗的外表裡隱藏的本質,

她將受世人所唾棄…於是在理智與情感交相纏鬥下,死愛面子的公主還是選擇了理智。

時光一點一點的流逝,對公主而言時間有如蝸牛走路般的緩慢。每天公主茶不思飯不想,於

是身體日漸枯槁,甚至每當她看到阿呆一天比一天更加瀟灑迷人時,更是令她難忍心中

的渴望,於是公主變得面目更加貪婪、醜陋…。

� 35(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35

終於~終於第一千天的日子來臨,公主簡直欣喜若狂,連忙梳洗打扮一番,健步如飛的

朝屋外奔去…當阿呆歷經千天的等待,看到遠奔而來的公主時,內心激盪澎湃,是的-

他即將獲得眾人渴望的絕世尤物,正當他自得意滿的當下,公主已逼近他眼前…

恍若被雷打到般!!阿呆不敢相信他所看到的…他用力的搓揉眼睛、瞪大雙眼,

結果卻更令他瞠目結舌!當初他所愛慕的美麗公主,如今猶若面黃肌瘦、慾求不滿的

妖女,此刻他的心全碎了一地,再也無法癒合…

35(當發現事實的那一刻,往往令人無法接受)35

『阿呆:你通過了嚴酷的考驗證明你的心意,而我將奉獻我那堅貞的心給你…』公主因

欣喜過度而忽略阿呆臉上閃過的嫌惡,一見阿呆便激動的擁抱住他,而當公主也以為阿呆

會以同樣熱情回應她的時候,阿呆竟是硬生生的推開她,讓措手不及的公主踉蹌的跌坐在

地上…公主臉色瞬間刷白、嘴唇因強忍心中激動而被緊咬的牙關沁出血絲…公主狼狽的從

地上爬起來,表情憤恨地怒視阿呆,此刻惱羞成怒的公主再也顧不得佯裝的淑女形象,衝

上前去就是一個巴掌,而辛辣的五爪印就鮮紅地印在阿呆的臉頰。

『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公主實在無法理解當初信誓旦旦說愛他至死不渝的人,如

今卻如此絕情!

35(當期待幻滅時,人往往容易惱羞成怒)35


『公主:請原諒我剛才的魯莽,只是在這三年的考驗裡我思考了許多事,深刻地明白愛情

不該是一方無悔的付出,不平等的感情是禁不起長時間的等待,這期間你所施予我的折磨

與痛苦,更是將我對你滿腔的愛意化為塵土…直到今天我對你已經毫無感情,這都是你造

成的啊,公主!是你將我的愛給蹂躪了!我走了…珍重。』阿呆轉身拂袖離去,那份在公

主眼中看似堅毅的眼神讓她明白自己已錯失了原本垂手可得的幸福,如今後悔已來不及,

只能仰天長嘆…此等蒼涼景象,莫不令草木為之含悲阿!!


35(回首來時路,往事已成雲煙,徒留空餘恨)35


話說瀟灑離去的阿呆此刻正慶幸不已,因著他剛才舌燦蓮花,將公主騙得一把鼻涕一把眼

淚,也讓自己全身而退,還落個美名。想當初人人稱他阿呆,其實是大智若愚。要不,真

娶個黃臉婆回家,還真是折煞了自己的視覺…

不久阿呆與公主的事情傳遍各地,慕名前來的各國公主絡繹不絕,而阿呆也就在世人被蒙

蔽下,如願的與他國的美麗公主結婚了。…當然事後美麗的公主才知道:他只是個貪圖美

色、會打老婆嗜賭如命且恣意揮霍財產的鄙俗之人時,已後悔莫及。只能怪當初輕信謠言

,才將自己推入萬劫不復之深淵!


35(謠言止於智者,但世人往往為表相蒙蔽)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