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初 I, robot. 上映前,我很瘋狂的跑去漢聲出版社買了「半套」艾西莫夫系列,花了八千多元。漢聲真是家坑人的出版社,一套小說可以拆成上中下三集,每一集賣個五六百塊。偏偏當時全台灣只有漢聲有艾西莫夫小說的出版權,然後漢聲又死不肯願意在電影上映時順著電影出一套小說(當初魔戒小說跟著電影賣不知道有多賺啊)。只因為當時暑假真的太無聊,八千元就忍痛敗下去了,買了「半套」。為什麼只買半套呢?因為漢聲只有出半套...明明葉李華教授在他自己網頁上已經說了好幾年前他就已經把全套都翻譯好了,也都把稿子交給漢聲出版社了,但是漢聲出版社不知道為什麼死都不肯出剩下半套,讓一群科幻迷等了七八年啊。
現在奇幻基地已經拿到了艾西莫夫小說的台灣出版權了,接下來等奇幻基地把剩下的部分出完吧,奇幻基地一本小說並未分成上中下三集,而且一本的價錢還比漢聲割成三本中的任何一本都便宜 >_<。算了,只能安慰自己早買早享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