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太清楚 jail 是啥,只是以為是一個FreeBSD下的FreeBSD模擬器。因為這學期OS作業要改kernel,怕把kernel改爛,要是能有個模擬器來玩就安全多了,所以就把 jail 架起來。裝完才知道 jail 並沒有到模擬器的程度,他頂多只算是 chroot 加強版(不過也加的滿強的 :) ),只能改 world不能改 kernel。 雖然這次作業 jail 幫不上忙了,不過以後有些東西應該可以放進 jail 裡面跑安全一點吧。
剛裝完 jail 之後我的本機打 dmesg 都會出現 "dmesg: couldn't open jail console: Permission denied
",剛剛找出原因了,原因是我本機那邊有裝 jailer,所以他都跑去跑了 jailer 裡面的 dmesg,只有 jail 裡面需要裝 jailer,jail 外面不需要裝 jailer 。拿掉 jail 外面的 jailer 就 ok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