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 wiki.nctu.edu.tw 的 phpwiki 因為 xmlrpc 的安全性問題所以暫時關起來,因為我最近架了幾個不公開的 wiki,都是用 wikimedia,覺得這一套還不錯,我就想把 wiki.nctu.edu.tw 再架起來,希望能讓這一套成為屬於交大人的 wiki (不過這個要怎麼宣導啊 @_@)。
現在已經架好了,位置在 http://wiki.nctu.edu.tw/,任何人都有 read 的權限,但是只有登入的人才有 write 的權限,登入的話是用 D2 帳號登入(這部分 wikimedia 的 AuthPlugin 我覺得做的很好,很容易自己改寫一個新的認證機制讓人登入)。
目前台灣國內似乎還沒有什麼學校有很有名的 wiki ,像是國外很多大學都有自己的 wiki 而且資料相當豐富,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讓交大的 wiki 推起來成為台灣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