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時計劃要徒步環島
週末時就打算利用台北的自行車道走走看
看看自己的腳程能夠走多遠

如果真的要徒步環島的話
一天大概要能走 30km 而且不能影響到隔天的情況
以這次試走的結果來說
我是還需要再多加訓練的

之後可能會試試看每週都試走看看吧

我從台北車站走到自行車道
然後再一路走回動物園

整趟走完真的是累的像老狗一樣
結果到新竹用 Google Earth 一算我走了多遠
竟然只有 23.5km
還不到我的目標 30km

而且隔天還腰痠背痛到不行(但是腿完全沒有痠的感覺..奇怪.. 如果沒腰痠背痛的話,隔天再走一次23.5km應該沒問題...)

關於我走的行程我有丟在 Flickr 上面
http://www.flickr.com/photos/ronnywang/133402603/
還有用 note 標記起來幾點幾分我走到哪個點

下面再加上我的心得吧

下次換雙鞋子看看.. La New 好像有一雙慢走鞋不錯,
之前就是以十幾個人十四天從台北走到屏東做宣傳的

相機的話想買個方便自拍的...
不過現在沒買新相機的預算吧
下次練走時順便練練自拍好了

其實走環校感覺訓練效果比走台北環河腳踏車道好
因為環校有一個致命上坡...但是台北環河腳踏車道全部都是平的
練一練上下坡應該會好一點

忘了擦防曬乳...
走到後來皮膚有點痛
雖然中間在台大時我就買了罐防曬乳擦上
不過皮膚已經有點脫皮了

背包的話不知道要不要換成側邊那種球包
因為背包緊緊靠在背上
到時候流汗都會流到背包上
到時候背包會變很臭...
下次實驗看看側邊球包會不會比較好走
(不過這背包陪了我五年以上了, 去過西班牙, 美國, 日本...
我還滿希望這背包能再陪我一起征服台灣的)

今天是穿團褲
下次實驗看看短褲會不會好一點
(而且實際環島的話一定是要短褲的)

今天背包不夠重, 只有 NB 而已..
到時候背包還會多裝很多東西
看看之後每一次測腳程時要不要再多加一些東西

剛開始走的時候, 一路上都在胡思亂想
不過走到後來沒什麼好想的了, 就腦部一片空白的在走了
沒有帶隨身聽出來聽歌, 下次應該帶一下看看
本來想試試看邊走邊拿紙筆亂寫東西
讓走路的時間也不要讓頭腦休息有些事做
不過邊走邊寫自己寫的東西都看不太懂...
還是把頭腦放空走吧

完整圖片都放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ronnywang/sets/72057594113599576/ 這個 set 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