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來在營區內沒什麼休閒娛樂,與社會相連靠的就是一隻手機。三個月前我花了兩個月薪水買了一隻 w950i ,算是極少數在軍中能合法使用的 3G 手機,因為這隻手機沒有照相功能,而且也沒有插記憶卡的插槽,不怕會將軍方機密外流,因此這隻手機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拿出來用了。

快退伍了,之後手機上網應該也不會像現在這麼兇了,不過也記錄一下我使用手機上網的習慣,供大家參考一下。

w950i 的瀏覽器是 opera ,可以開四個分頁,我平常固定會開三個分頁, iGoogle 手機版、 Twitter 手機版、 Web Messenger 手機版,剩下一個分頁可能是查資料時用的。 iGoogle 可以收 GMail 信件,也可以用 Google Reader 看訂閱的 RSS ,比較麻煩的是 Google Reader 手機版並沒有提供訂閱 RSS 的功能,要到電腦上面才能訂閱,不過這點後來我有找到解決的方法,就是到 Google Notebook 手機版上面把 RSS 的網址寫進去之後,點進去就可以訂閱到 Google Reader 了。

w950i 雖然有提供自己的記事本、行事曆、郵件功能,但是我覺得沒有比 Google 網頁版方便,因此我要記事的話我也會直接用 Google Notebook。

因為買了手機之後讓我存款只剩下三位數,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下定決心要開始養成記帳的習慣,平常我有任何消費,我都會用 Google Notebook 手機版記錄下消費物品、金額、地點、時間,然後等到放假到電腦前面時就把這些都記錄在 Google Doc 裡面。

想聽歌的話可以到百度上面抓音樂聽,可惜的是 w950i 支援的影片格式不多,很多線上抓下來的 wmv 沒法直接看,要透過電腦轉成 mp4 之後才能看,因此很多想看的影片我會先把網址存在 Google Notebook ,等到放假的時候再用電腦看。

Web Messenger 的介面設計的並不難用,加上 w950i 的觸碰螢幕可以叫出螢幕小鍵盤來打字,一分鐘打字速度大概可以到 20 個字,因此晚上跟兩三個人聊 MSN 並不困難。

可惜的是 w950i 如果上網上的兇的話,其實滿耗電的,一直聊 MSN 的話大概三個小時就會沒電了,這點應該是 3G 手機共通的問題吧。

平常我大概就是在做這些事情吧,等之後退伍換隻有照相功能的手機的話,就可以來玩玩 QRCODE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