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環島前最後一次試走
這次試走的目標是試試看在最近的天氣狀況下,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結論是... 好累啊~~~
(題外話,剛剛幫我家人線上買幾本書,本來是要在Yahoo上面買的,但是Yahoo上面只有便利商店取貨沒有宅配我就作罷了,家人說沒關係就去便利商店那就好了,我就說不要,便利商店好遠我懶的走...噗,環台一圈都不怕懶了,卻會怕100公尺遠的便利商店)

本來的計劃是從淡水捷運站出發,終點是基隆火車站
從 PAPAGO 看來走省道二號是 66 KM
晚上在金山休息一夜

結論是,走超過 30 km 真的有點勉強,走到後來腿真的超痠的 (第一天應該有走到 35km 吧,不太確定多少)
後來因為天已經有點黑了,而且這次目的只是試走不是正式走
所以在走到金山的跳石之後就決定坐公車到休息的地方了,時間大概是下午六點
從這點看來,之後正式走的時候,一定要限定好每小時走的路程,不要因為一開始體力好就硬衝
很容易造成後勁全沒了,這點到時候會用定位系統解決,下篇文章會再介紹

第二天從金山走到基隆也是在與意志力奮鬥
後來好像也只走了 20km 就到基隆火車站了
所以如果到時候環島這樣走應該會很慘吧 Orz
這幾天要好好再規劃一下了,到時候一定要做好體力控制!

體力控制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走太快,放慢節奏保持體力是最重要的
我第一天大概都是一小時走6km的速度在走,這樣速度太快了....
其實一小時 4km ~ 5km ,然後走時間長一點,這樣子體力的保持應該是最好的

所以到時候我要用科技的力量,辦到如果不小心一小時走太多路,需要被提醒
過年期間我要寫程式來監視我的移動距離,一旦移動距離太長有太浪費體力的嫌疑,就該傳簡訊給我自己說 "該減慢速度了"
(當然走太慢或休息太久遠低於應有的進度的話,就應該傳簡訊提醒加油加油!!)

要做到這點就要先完成我要寫的定位系統了!
過年期間我就可以完成我的進度網頁了,到時候把網址公布出來
大家可以看到我現在在台灣的哪一個位置,我會用手機在每幾分鐘就回傳一次我的所在位置!
前幾天我也寫好可以把經緯度座標所在的鄉鎮名稱回傳的函式了
刻刻刻程式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