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13
地點: 苗栗竹南 => 苗栗公館
經過鄉鎮: 苗栗縣竹南鎮 苗栗縣頭份鎮 苗栗縣造橋鄉 苗栗縣頭屋鄉 苗栗縣公館鄉

今天小學已經開學了,在竹南經過竹南國小時就遇到了上學的人潮
現在小學生好可憐,過完年初六就要開學了,想起來我當年小學好像真的比較幸福
竹南國小前面的天橋台階非常高,連我都會覺得走起來有點高
對小學生來講應該更難走吧
或許是竹南鎮長想要讓小學生就有要從小就要邁開腳步的志向吧

今天天氣好冷,出發時我也戴上了手套.....

順帶一提,今天在竹南出發點是光復路,而在交大時的終點也是光復路
所以昨天走的路程其實是光復路走到光復路
而今天的目標點也是在公館的光復路
台灣的光復路真的很不少啊


歡迎光臨造橋鎮,特產 茶、乳牛、文旦
我本來想找找有沒有地方可以買到造橋產的牛奶來喝喝的
結果不知道哪裡有賣,就算了。





台13線上種滿了花,一路上過去將近 1km 長都是這樣的花園
這附近沒有什麼民宅,我們一路上走了 1km 遇到的車子大概也不超過10台
不知道為什麼要在這邊種那麼多花
不過對於在徒步環島的我們,看到了這麼多花其實也可以減少不少疲勞
所以也不會抱怨縣政府做這些事情是浪費錢了 XD
以後要騎腳踏車環島時走這一段路也是不錯的選擇

中餐是在苗栗醫院裡面的餐廳吃了
這邊我想到一個笑話,要是我老媽這時候打電話來問我說我走到哪了
我說我在苗栗醫院
我媽應該會嚇一跳吧
(這梗好像昨天那一篇已經用過了....)

今天天氣很冷,可是在公館鄉那邊台一線與中山高速公路交界一帶的檳榔西施
竟然穿的超級露!
其中一個檳榔西施幾乎等於只有穿內褲和胸罩而已
(可惜那位西施長的不怎麼好看,皮膚也不是很好....)
真的很讓我佩服這一排的檳榔西施的敬業精神
也讓我開始期待接下來到台中和台南時,可以看到更多花樣的檳榔西施
啊啊啊啊啊~~ 傳說中的台中檳榔辣妹和台南檳榔辣妹
算是我環島旅程中的一大期待啊!

台灣少林寺.......不知道那邊有沒有在練武功~~

今天的目標是到一家叫 「皇家民宿」,這家算比較貴的,在網路上查到的價錢是 1500
不過會挑這家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有看到有溫泉 SPA
再加上我前幾天累積的疲勞想要找個地方好好釋放一下
就選了這家比較貴的,也是這兩個星期來最貴的一家,唯一破千的一家

因為今天天氣很冷,整家民宿除了我們沒有其他客人
老闆娘開了間六人房給我們兩個人睡
原來應該收 3000 元的房間,只算我們 1500 元
非常謝謝老闆娘啊
房間是屬於木板地,然後自己鋪床墊的那種
很適合一起出來玩旅行的人來住

至於溫泉 SPA 的部分,只是在小浴室裡面放了一個檜木桶
下面放了一個超音波的 SPA 墊...
不過在把檜木桶放滿熱水之後,整個人泡下去,真的是一大享受!!
尤其在熱水裡面按摩腿部,真的會有種疲勞逐漸消失的感覺
我整個人應該泡了二十幾分鐘吧
店裡面用的沐浴乳和洗髮精也滿特別的,是草莓口味的
因為這附近一帶到大湖都是草莓的盛產地
我也在檜木桶裡面做了一件以前沒有做過的事
就是洗完頭之後,把整個人包括頭埋在水裡面洗頭 XDDDDDD
感覺還滿不賴的......

晚上出去吃晚餐時,老闆娘還問我們要不要騎腳踏車去...
老闆娘直接把店裡面兩台腳踏車借我們騎
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

順帶一提,今天的皇家民宿和昨天的新光民旅舍的老闆娘都感覺的出來是外籍新娘但是在台灣待很久了
中文都講的相當的流利
本來以為再往南會看到更多這樣的情況,不過之後好像就沒注意到其他外籍新娘了

今天就到這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