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16
地點: 台中中興大學 => 彰化溪湖
經過鄉鎮: 臺中市南區 臺中縣烏日鄉 彰化縣彰化市 彰化縣秀水鄉 彰化縣埔鹽鄉 彰化縣溪湖鎮

因為今天中興大學到彰化溪湖排的路線比較長一點(33km)
所以今天就比較早一點起床, 5:30 就起來了
之前都是 6:00 起來的

早餐吃的是一家名為 "葵花堡點" 的早餐店
老闆聽說我們是走路環島的,就說今天的餐點老闆請客
真的是非常的感動
在這邊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他的早餐


非常巨大的漢堡,旁邊放一枚10元做比較
裡面的料也相當的實在,吃起來真的很有飽足感


飲料杯子也很好看,量也相當多


還在留言板上留下記錄!

謝謝老闆的招待,這家早餐店葵花堡點相當推薦!!
這頓早餐也給了我們許多走下去的動力
讓今天的 33km 變得不是那麼的困難


有個招牌叫 "德春藥" XD... 其實是德春藥局
在桃園市我之前也有遇過類似的招牌,可惜我沒拍照下來
桃園市春日路上有個 "春日賓館" ,然後前面是一個藥局的 "藥" 的招牌
正好 "藥" 會把 "日賓" 擋住..就變成 "春藥館"


囧月道中學


高鐵和高速公路!


耳聞已久的成功嶺..原來就在我們的路線上


成功嶺旁邊的晟功領機械公司


為什麼要拍這張照片呢? 有沒有看到紅綠燈旁邊有個秒數 28
連彰化都有紅綠燈秒數倒數了,之後走到雲林走到嘉義一路上也都有看到起碼十個以上紅綠燈倒數
台北市貴為首都......整個台北市竟然只有五個紅綠燈有!!!!!!!!!!!!!!!!!!!!!!!!!!!!!!!!!!!!!!!!!!!!!!!!!!!!!!!!!!!!!!!!!!!!!!!!!!!!
上次我還寄信到台北市市長信箱質疑為什麼台北市都沒看到有紅綠燈倒數
得到的原因竟然是 "怕放置紅綠燈倒數會造成駕駛人分心影響交通安全"
唉唉唉...我對台北市失望了



有名的彰化孔廟,可惜今天路程太趕...沒辦法在這邊停留參觀一下
以後如果還要再徒步旅行的話,我就要排的悠閒一點,像孔廟這樣的地方可以停留一個小時

還記得國中時我還滿瞧不起孔子的,總覺得倫語裡面講的東西翻譯成白話都是小孩子都懂的東西
而且孔子又很容易自以為了不起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慢慢的感受到了孔子的智慧
對於許多孔子的言論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認同感
也慢慢了解,自以為了不起的其實是我自己

對了,前天在三義時有遇到幾名單車環島的騎士
結果今天在彰化我老媽打電話給我說她今天去瑞芳玩的時候,遇到幾名單車環島的騎士
我媽跑去跟他們說她兒子現在在徒步環島
結果那幾名騎士說在三義時有看到兩個人看起來像是在徒步環島的
所以台灣真是小,要環島的真的很容易撞到

我老媽跟四位雲科大環島騎士的合照


電台指定店
到了中南部很多藥局就有寫 "電台指定店"  ,這是在北部完全看不到的
滿可惜我沒拿起收音機來聽聽看能不能聽到傳說中的地下電台
(J細阿共仔ㄟ陰毛啦!)

大概下午五點到達了溪湖,晚餐吃的是溪湖有名的羊肉爐
這時候佳諺有打電話來,說他妹妹在台中的夜市有看到我在吃東西
哈,台灣真是小,這麼容易撞到人

今天腳又有起了新的水泡
不過前幾天的經驗已經讓我知道怎麼處理了
水泡對我來說已經不會有任何困擾了
而且已經慢慢走出節奏來了,已經不太會有疲勞會累積到隔天的情況了
大概都睡個一覺腿就沒什麼問題了
不像是新竹休息那天誇張到睡了一覺早上起來腿都還是沒什麼力
依照現在的體力狀況,要走完一圈倒也不是那麼不可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