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pts.org.tw/php/html_pub/donative_book/about_4.php

一、活動目標:為偏遠地區 219所國中及國中生募集新書

二、參與方式:

A、圖書捐贈 (即日起至4/18止)
1、個人、企業或團體:
  在活動網頁上直接點選所欲捐贈的圖書受贈對象(或由主辦單位代為分配)並完成購書流程,或至三民書局臨櫃捐書,主辦單位將統一於活動結束後,配送各界捐書至全國219所偏鄉國中及所指定的受贈學生。

2、學校、班級或學生社團:
  為 了增進都會學校與偏鄉學校之互動,歡迎都會學校、圖書資源豐富之學校、班級或各級學生社團, 以認養偏鄉學校圖書需求的方式,於校園內發起新書募集及配送計畫,且由學校(或學生社團、個別班級)彙整校內捐助, 將所募集的新書彙整後,自行配送至偏鄉國中,並由受贈學校點收確認後, 再將捐贈紀錄(含圖書捐贈清單圖書受贈清單)上傳至活動網頁 ,即完成捐贈。

凡完成捐贈之團體或單位,可獲得教育部感謝狀、列名公視月刊活動捐贈名單、 公視之友月刊三期,此外,還可參加捐贈積極單位之評選,評選方式將依捐贈單位所提供的圖書豐富程度( 書籍的種類、數量)及參與捐贈的人數而定 ,最積極捐贈的前三個團體,將可獲教育部獎勵狀 、 列名公視月刊捐贈名單、公視之友月刊一年份、並可任選公視所提供的優質影音產品(請見下表,贈品數量有限,贈完即止)壹套。

序號

類型

產品名稱

集次

內容介紹

1

歷史

 

打拚 --台灣人民的歷史

共8集
每集60分鐘

場 景逼真,動畫精采,勇奪 2007金鐘最佳美術設計獎。這是第一部影像台灣史,敘述從冰河時期到現代的台灣歷史,是公視歷經五年策劃、拍攝製作的歷史重建節目。製作期間所投入的精 神與所遭遇的困難,正印證了台灣人民數萬年來的「打拚」精神,與歷史相呼應,展現同樣的精彩。

2

台灣古道誌

共 10集
每集48分鐘

台 灣的古道,留著先民篳路藍縷開台的足跡。公視以四年時間,踏勘北、中、南、東四條重要古道,帶大家重返那迢遙的歷史鄉愁路!內容紀錄清代蘇花古道、淡基橫 斷古道、日據時期的合歡越嶺古道,和浸水營古道等四條古道的築路背景。這些年代久遠的道路,都曾在台灣歷史中,留下舉足輕重的影響;然而,知道的人或被紀 錄下的文獻,卻是少之又少,因此,公視製作小組希望能夠藉此機會,挖掘到被人遺忘多年的記憶,重新展現在國人面前。

3

自然生態

 

黑潮三部曲

共 3集
每集60分鐘

當人類的歷史,因黑潮而更加繁榮;當地球上無數的生命,因黑潮而滋養生長,你,又怎能忽略這一趟波瀾壯闊的豐富之旅?公視隆重推出重量級海洋紀錄片「黑潮三部曲」 DVD。記敘國內外海洋專家及歷史學者努力經年,只為探尋黑潮的真實面貌!

4

我們的島 -資源回收系列

共 6集
每集60分鐘

「我 們的島」自 87年推出後,持續關注台灣生態環境,看守台灣土地,是公視開播以來歷史最久的新聞性節目,也是台灣電視史上最久的環境議題節目。資源回收系列旨在討論台 灣身為一個地狹人稠的海島,更需要注意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等議題,因為台灣實在沒有本錢,去忽視各類廢棄物所延伸的問題!資源回收的工作,就像是現代的魔 法師,憑著鍊金術在垃圾中,尋找有用的資源。

5

記憶珊瑚、
產房

全 2 集
共104分鐘

「記 憶珊瑚」乃縱深十年的環境生態紀錄片,自 1993年起至2004年,長期記錄陸地觀察與海底潛水樣區,除台灣本島各主要珊瑚礁區外,更鎖定重要離島,如澎湖群島、綠島、蘭嶼、小琉球、東沙島、基 隆嶼、七星岩等島嶼的海域礁區。在這部環境生態紀錄片中,有反省人類的過漁現象,有批判珊瑚資源的不當利用,更有海洋重大污染的後續追蹤,及為了開發工業 區而犧牲珍貴藻礁生態的盲點。
「產房」獲美國蒙大拿影展電視節目最佳影片、人與自然互動佳作獎。台灣島位處太平洋的西緣,雖然四面環海,但受限於早期的政治因素,居住在島上的人,幾乎 成為陸封的子民,當政治解嚴與社會型態大幅轉變之後,人們重臨大海之際,卻發現海洋環境已滿目瘡痍。「產房」紀錄片所要紀述的,正是在人們親臨海洋、發現 問題、檢討反省、動手實踐的動人歷程。

6

科學

遠哲科學趣味競賽 I

共 5集
每集23分鐘

這 是一套「將科學變好玩」的節目,由公視與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攜手合作。本節目紀錄「第九屆遠哲科學趣味競賽」所舉辦七場分區與總錦標賽的精彩賽事,該競賽 每一年的科學遊戲都推陳出新,鼓勵參與的隊伍,從「玩科學」的過程中,親自動手做實驗,並運用適切的科學原理,呈現出青少年「玩科學」的創意及精神。

7

流言追追追

共 13集
每集30分鐘

本 節目是公視與國科會共同打造的科普節目,以實驗打破各種網路謠言。有鑒於在網路資訊發達的現今,流言越來越像新聞,新聞則越來越像流言的趨勢日長, 公視製作這樣的科學節目,期能幫助觀眾在面對各種生活流言時,能用基本的科學素養去做評斷,而非一昧盲目的亂傳流言,而這也將是台灣「首創」用科學實證來 破解流言的科普節目。

8

語文

看公視說英語 JinBian版主題篇-節日慶典篇

共 8集

讓 英語學習 "Jin"(真)輕鬆,開口秀英語"Bian Bian"(砰砰) 叫!「看公視說英語Jin Bian版主題篇」為「看公視說英語」節目製作團隊,於2001年所特別企劃設計的經典產品。內容包括三段式主題設計:學生點滴篇、美式生活篇、節日慶典 篇,讓渴望展現流利英語的你,藉由一流美籍老師帶領,在全英語環境下,用最正統的美式英語,學會好用、實用、耐用的日常生活美語!

9

音樂

古典魔力客 I

共 13集,每集30分鐘

本 節目榮獲 94-96年最佳兒童票選節目、最佳主持人、企畫…等七項小金鐘獎,為古典音樂最佳入門教材。你知道擁有「音樂之父」頭銜的巴赫,在當時可是被認為「愛搞 怪」的音樂家嗎?四歲就會彈琴的音樂神童莫札特,長大後因為常跟主教頂嘴,最後還被憤怒的主教一屁股踢出教堂!「交響樂之父」海頓,又是如何利用交響樂, 來修理音樂會中愛打瞌睡的聽眾呢?貝多芬雖然有不愉快的童年,和遭受逐漸耳聾的痛苦,但他又是如何譜出美麗的「歡樂頌」?節目將介紹每位音樂家學習的過 程、成功的原因、生活中的故事,以及重要的作品等。

10

輔導

我的這一班 2006
(人際互動+自我認同篇)

共 5集,每集30分鐘

公視老字號招牌節目,為最佳青少年輔導課教材,是一社教單元連續劇。內容呈獻校園裡的趣事、青少年的生活奇想,每一集的主題都不相同,劇中的靈魂人物梁家榕,是一位很有愛心,也很懂得利用智慧化解學生疑惑的老師,深獲學生們的喜愛與肯定,更是青少年輔導者的最愛。

B、國中生參與方式

1、提圖書需求:
  於 97年3月29日 前上網挑選自己想要的圖書(所有圖書需求依申請時間排序。請見申請辦法)、說明為什麼想要這本書,及給捐贈者的溫馨謝語等,供各界捐贈參考。主辦單位將統一於活動結束後配送各界所捐贈之圖書至學生所屬學校,再由學校轉交受贈學生。

2、閱讀心得競賽
  凡於 97年4月15日 前,借閱學校圖書館內藏書的全國國中生,可將個人閱讀心得及相關圖書資訊上傳至活動網站,一篇心得(最少 200字)可獲得一頂虛擬智慧帽。智慧帽累積愈多愈有機會獲得下列豐厚獎勵:

類 組

獎 勵 方 式

219所偏鄉學校學生

智慧帽擁有數最多的前 5名,依序可獲高級自行車、印表機、MP3、行動碟、酷炫運動包外,還可獲教育部閱讀獎狀、公視之友學生會員資格一年份 、吳若權推薦的《怪盜亞森‧羅蘋》或《與未來有約》親筆簽名書一本 。
智慧帽擁有數最多的前 15名,可免費參加台北深度文化之旅。

非 219所偏鄉學校學生

智慧帽擁有數最多的前 5名,每人可獲得網路圖書禮券、教育部閱讀獎狀、公視之友學生會員資格一年份、吳若權推薦的《怪盜亞森‧羅蘋》或《與未來有約》親筆簽名書一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