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在思考一個問題
為什麼上班要帶包包?

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帶著點興奮的心情,提著一個國防大學校長送給我的公事包,我就到了辦公室了
但是隨著工作步上軌道,公事包已經不需要放退伍令、畢業證書這些資料時
我發現我到了辦公室,公事包放下來
一直到要離開辦公室,公事包提起來
中間完完全全沒有開過公事包......
那,為什麼還要帶包包呢?

所以上個星期我一整週都沒有帶包包...
上班時空手來
下班時空手走
看到我下班的人還以為我只是出去買個東西吃而已

同事:你要出去買東西啊?
我:不,我要回家了
同事:啊?你什麼都沒有帶啊
我:對啊

同事看的奇怪,其實我自己也感覺怪怪的
總覺得空著手走回家,好像缺少了什麼一樣?

大概是從小學開始的習慣吧?從小就要背著書包回家
就算回家不會念書,那天沒有回家作業要做,還是要背著書包回家
(不過每天都要給家人簽聯絡簿,也不能不帶回家吧)
這樣算起來也過了20年要背東西的生活

昨天跟香香討論了一下為什麼要背包包
她的包包裡面到底放了什麼
還害我被誤會是想要知道女生包包裡面有什麼私密物品 Orz
真的更證實了我不需要帶包包上班

錢包、鑰匙、各式卡片    我放在口袋裡面解決
因為我不會騎車、沒有開車上班所以不需要帶車鑰匙,所以口袋裡空間還很夠

手機 也是放在口袋裡解決

上班識別證  也是放在口袋裡面解決

沒了,一天要帶的東西就全部都在這邊了

至於寫程式時需要的技術文件, Google 上面都有
要帶的東西晚上要注意的事,在下班前寄封 e-mail 通知自己就好了

男生也不用帶化妝品...

好像真的不需要帶包包耶

所以帶包包,有的時候真的只是一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