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有跟詐騙集團玩過幾次的經驗
因此我也有點擔心會被報復的問題
不過我倒是沒想到詐騙集團有哪些好的報復方法

1. 訂 Pizza
  之前在 PTT 反詐騙板上有看到有人說他的阿姨被詐騙集團報復,訂了100個Pizza到家裡,結果最後報警處理警察要他阿姨把Pizza買下來。我強烈懷疑這篇文章的作者就是詐騙集團。首先訂Pizza照理說Pizza店要回電話確認你的身份,而且100個Pizza最好是什麼都沒確認就送出去,那店家自己要負責吧。所以我從不擔心訂Pizza或訂瓦斯報復,因為我既然沒有訂,那麼店家自己要負責。

2. 打電話騷擾
  這個是比較擔心的,那次我跟詐騙玩完報警之後,我還先打電話回家跟我媽說如果晚上十一二點有詐騙集團打電話來騷擾的話不好意思,結果完全沒有。我認為詐騙集團打電話報復,不如拿這時間多騙一些人還比較划算一點,所以其實這點倒是還好。

但是昨天看到了一種新的報復手法,讓我覺得殺傷力比較大,而且好像沒什麼因應作法,才讓我再一次好好思考詐騙報復的問題。

3. 把你的卡片掛失
  因為詐騙集團有你的身份證字號和你的生日資料,所以他可以打電話到銀行把你的卡片掛失,銀行只需要這兩樣資料就可以把卡片掛失了。雖然說被掛失也沒太大的傷害,只要去一趟銀行帶證件去取消掛失就好,但是心情上就會相當的不爽。只是我覺得這問題是無解,因為我不太贊成銀行把卡片掛失的程序變複雜,如果今天是真的有人卡片遺失被偷走,他希望第一時間就能趕快打電話掛失,只有身份證字號和生日是自己一定會記得的,如果要求要提供銀行帳號,能馬上背出來的人並不是多數吧,如果還要等他回家找到存摺再掛失,我想已經來不及了吧。所以這種詐騙集團的報復方法,我想應該是無解吧。不過也還好殺傷力不大。

不過還有一種報復方法,是我想過最狠但是又沒什麼解決辦法的,如果詐騙集團真的用這招,我想會讓很多正義之士會很慘吧

4. 把你的帳號當作詐騙帳號用
像我之前用一塊錢毀掉一個人頭帳戶,所以詐騙集團至少也知道我的帳號是什麼了。如果詐騙集團意識到下一個被詐騙人也是想要用1元毀掉帳戶的人,他就不把人頭帳戶的帳號被給他,反而把我的帳號報給他。那個詐騙人就會匯1元到我的戶頭,然後再去報警。警察會把我的戶頭凍結(這段期間如果正好發薪水結果我就拿不到薪水了),我還會被叫去警察局偵訊,整個就是相當麻煩。
但是這招對詐騙集團來說也有個風險,就是萬一他們搞錯人,那個人是真的被騙,結果他匯了三萬元到我的戶頭來,詐騙集團就損失了三萬元,又如果那個被騙人其實是援交詐騙之類的,他害怕報警反而自己會先被警察抓起來,所以就當作買個教訓什麼都不做,結果就變成我賺了三萬元,我不就賺到了?


詐騙集團會把你的銀行帳號報給被詐騙人來轉帳,我想到的有三種可能
a. 你把帳戶賣給詐騙集團
b. 你的證件遺失,造成被詐騙集團拿來申請人頭戶
c. 你因為之前惡整詐騙集團,被拿來報復

如果遇到情況C,也就是我上面講的第四種報復法,其實只要拿出報案證明,證明我是剛惡整完詐騙集團被報復,然後把錢再退還給被詐騙人,其實事情就解決了。

如果是遇到情況B,只要提出當初證件遺失的登報作廢記錄和補發證件記錄,證明自己曾經遺失證件,基本上也不會有什麼責任。
不過這種情況開戶銀行需要負一些責任,隨便一個路人甲拿了不是他的證件去開戶銀行就開給他,銀行也算是幫兇吧。
我想這種情況銀行也有提供監視攝影記錄的義務,找出那個時間點到底是誰來開這個帳戶的,先把這照片給被冒用人指證,如果被冒用人不認識的話,這照片可以交給其他銀行做警戒,日後遇到同一人來開帳戶的話,要審核更加嚴格。如果這人真的是詐騙集團的成員之一,從他這邊說不定就可以找到線索破獲這個詐騙集團。

如果是遇到情況A,不用客氣,直接當作詐騙集團幫兇吧! (不過不知道幫兇有什麼刑事責任就是了),而且也要想辦法偵查,看看能不能查到他是把帳戶賣給了誰,說不定也可以延線破獲詐騙集團。

我之前是在 2/20 報的警,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得到警察偵訊的後續消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