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學校後就開始後悔很多事在學校沒有做
像是把外文學好,多修些自己領域以外的課

不過還好,人生還長,後悔歸後悔,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完成過去沒做的事

因為我手機可以聽 FM 收音機,所以現在我都隨時在聽 ICRT
本來聽別人說聽久了聽力就會越來越好
但是我聽了兩天的感想有兩個 (其實兩天也不算久,不過已經有些計劃了)

感想一、 美X市的廣告真的很煩
感想二、其實我覺得我的字彙數還是不夠,聽了兩天 ICRT 感覺上是可以慢慢把一句話的單字獨立聽出來了
而不是一開始還慢慢聽的出來,可是聽到一句話糊在一起接下來三四句話就完全聽不到在說啥了
所以我想聽廣播最大的優點還是能夠練到把單字聽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問題是,我聽出來他大概在講什麼單字了,不知道這個單字的意思還是沒用
很多人都說只要聽懂七成,剩下三成用字義來猜就好,猜久了以後知道的字彙數就會越來越多,聽力也會越來越強
我很相信這點,但是我發現我現在認得的字彙數還不到五成
他念的那個單字我可以拆解出來,要我寫在紙上那個字怎麼拼應該也可以拼的沒錯
但是我就是不知道意思是什麼,要用不到五成的字來猜整句話的意思也很難....

所以,下一步計劃除了 ICRT 繼續聽一樣
再一次增加字彙數又變重要了
看來我又要回到過去高中時背單字的那種感覺了
高中時我就沒好好念英文,上大學好像完全沒背過單字
雖然看英文的程式 document 我都完全沒問題,但是像是夏綠蒂的網這種兒童英文小說我的問題還不小....
家裡還有好幾本 2000 年買的空中英語教室,我把裡面的單字和例句都背一背,再努力擴充自己的字彙數吧

加油!拼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