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注意到我的部落格右邊多了一條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的側欄
我已經加了快兩個星期了
沒注意到的不要以為你眼睛不好,因為我是今天才把他移到最上面的
之前都是放到最下面(對不起這主辦單位,我放在最下面很沒誠意,現在我把他移到最上面!)
因為參加了這個放側欄的活動,讓我得到了免費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特映的機會
這也是我第三次到電影院看國片
第一次是練習曲、第二次是不能說的秘密
(我不會承認我小時候有到電影院看過郝紹文的電影......)

其實對於這部片我的情報有點錯誤,我看之前以為是個諷刺社會諷刺媒體的電影
尤其是在入場前還看到宣傳單上面有出現邱毅,更加深了我的印象
看完後才知道不完全是這樣

說實話,這部片的片名我到現在都還記不清楚,常常人家問我我還要想一想才能想出這片名是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不是因為這部電影不好看,這部電影真的很不錯,我會願意推薦給大家
但是因為這片名真的跟這部電影無關...
我簡單敘述一下這部電影的劇情是什麼
豆導有一天想拍一部電影,一部惡搞社會惡搞政府的偽紀錄片電影
在跟朋友聊天時,決定將片名取為 情非得已之武昌街起義
只是因為他們在討論時餐廳正好在播哈林的情非得已
(所以我一直記不得這部電影叫情非得已不能怪我啊,他們取名是這樣取的啊...
 如果當時在播的音樂是蔡依林的馬德里不思議,這部片可能就變成 馬德里不思議之生存之道....)
在豆導決定要拍這部片之後,也申請到了政府的補助金
於是開始拍這部片,但是在拍片的過程中,豆導慢慢的體悟到了自己人生一直在隱瞞的許多事情
最後在心境轉變之後,決定將一切坦承,把過去認為對不起別人的事情全部公開在電影裡面

所以以一句話介紹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所演的就是這部電影是怎麼拍的」
當然裡面是真真假假,裡面的王俐人與豆導上陽明山車床被媒體抓到當然是假的(不過也可能是真的 XD)
裡面豆導為了募集電影的資金招待金主到酒店,還將丁寧介紹給金主一起喝酒這也是假的

劇中雖然是用演的,實際上可能真的有發生這些事,
而且也是發生在其他有名的藝人的身上,只是不是片中演的這些人
所以看完後也會感覺到一些演藝圈的黑暗面,但是這也不完全是這部片所要講的

雖說這部片的確是部有笑有淚的好電影
但是有些地方,劇情所要表達的應該是個悲或是一個轉變
但是許多觀眾卻會認為這個地方很好笑而笑出來,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像是豆導有一段在母親懷裡痛哭,並說出過去心中的疙瘩
這一段許多觀眾笑出來,或許大多數觀眾覺得那個疙瘩很普通卻讓他記了幾十年是個笑點
但是我笑不出來,我覺得這是很認真的一段
或許我太認真了吧??

總之這部電影很推薦,不只是因為這是部國片而已
這部真的會讓人想很多事情的一部電影
過了兩三天我還是會咀嚼裡面的一些劇情,映照到我自己的事

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跟危險心靈一樣全程是用 DV 拍的
為了營造一種這是真實的紀錄片的感覺
還會依照劇情的狀況來決定 DV 晃的程度,讓觀眾能夠更融入這其中
不過也不會非常晃就是了,至少我去看的那天沒有人吐 XD
(聽說柯洛佛檔案有很多人看到暈電影跑去廁所嘔吐?)

4/11 上映!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