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時我接到我媽電話說奶奶在家裡吐血
我爸馬上衝回家,然後叫了台救護車
本來是想要送到比較有認識的亞東醫院,但是救護車說太遠只能送到萬芳或新店慈濟醫院
理所當然的不會選擇萬芳,就到了慈濟醫院了

前面寫的好像很嚴重,事實上好像也真的有點嚴重
不過因為我奶奶昨天已經平平安安出院了,現在在家裡跟往常一樣,
所以先說清楚讓大家不要以太沉重的心情看這一篇文


我奶奶現在是 91 歲高齡,在我有印象中從來沒有住過院,也沒生過什麼大病
因為這次是第一次,所以家人都有點緊張
吐血原因是因為胃潰瘍導致胃出血,至於胃潰瘍發生原因不明
可能是因為吃了會傷胃的藥造成的。

星期一晚上一下班我馬上就衝到慈濟醫院去,那時候奶奶還在急診室裡面輸血
我真的滿佩服從事護理工作的人,我和爸爸在急診室那邊等的時候,旁邊就有一床的人走了
幾名萬安的工作人員蓋上布之後就把人推走了
如果要我整天待在這裡看到各式各樣的生老病死,我想我會受不了吧

奶奶輸完血之後,血壓已經穩定了,就送去作斷層掃描確定還有沒有在繼續胃出血
確定沒有之後就推到住院病房去了,因為輸血還沒有這麼快就能被身體接受吸收
奶奶當時的血氧值相當的低,正常人是100,但是奶奶只有70
因此奶奶就需要一直戴著氧氣管,雖然奶奶很不喜歡插管的感覺,一直要護士把插管拿掉

題外話,慈濟醫院裡面的電視只會播放大愛頻道
電視旁邊貼著一張紙寫著 「為了保護歌手的著作財產權,本醫院內電視只會播放不傷害到歌手著作權的大愛頻道」
這理由還真爛.........

隔天下班我也是直接到醫院去跟爸爸會合..
爸爸請假一天從早上九點一直待到晚上,我到了醫院之後,奶奶也準備要休息了
我就跟爸爸去護理站一趟,因為我爸在那邊待了一整天,從頭到尾沒有看到住院醫師出現過
完全不清楚現在奶奶的狀況如何

到了護理站時,負責的護士小姐感覺就有點不耐煩
我爸問護士奶奶的身體狀況現在如何,還有醫師是幾點巡房的,因為早上九點到現在都沒有看到醫生出現過
護士打電話給醫師時,語氣就有點像是家屬是來找碴的一樣
跟醫師說「家屬說你沒有來巡房」,然後醫師在電話中說了他有巡房之後,護士就對我們說醫師確實有巡房
實際情況是醫師是八點半去巡房的,所以我們沒有遇到,但是我們也不是來興師問罪的
我們只是想問問醫師是幾點巡房,好方便可以直接跟醫師詢問情況
雖然說我可以理解護士小姐已經值班一天的辛勞有些不耐,不過也許態度可以再好一點

接著幾天再去醫院時,奶奶的身體狀態就越來越好了
我媽媽的一個當護士的朋友說,奶奶這次住院輸了不少年輕人的血
大概可以增加五年的功力吧 XD 出院回家之後會比之前更健康多了

住在美國的伯伯本來五月中要來台灣看就職大典的,機票也已經買好了
但是一聽到奶奶住院的消息,馬上就買了張機票星期四就出發來台灣看奶奶
變成一個月之內台灣美國來回跑兩次的空中飛人
不過奶奶看到自己的大兒子從美國趕來看她,奶奶雖然口中說不希望他這麼麻煩飛來一趟
但是心中還是很高興吧

星期六早上出院回家,現在身體狀況已經跟過去一樣
感覺不出來曾經有住院過的樣子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願奶奶這次住院真的是功力大增,再增加了幾年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