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員工旅遊加上辦新手機的關係,我已經陷入濱臨破產的狀態。
但是假日這麼好的天氣,我又不想待在家裡寫程式當宅男
因此我選擇了騎單車這個不需要花錢的休閒
吃完中飯後,兩點鐘出發,用水壺裝了兩瓶水,目標是四小時來回淡水然後回家吃晚餐
不花半毛錢

結果....挑戰失敗

最主要原因是...   我騎錯路騎到土城去了 Orz
還好兩小時到了之後我沒有堅持要騎到淡水再回頭,要不然就騎到桃園去了

另外不花半毛錢這一個目標也破功了,帶了兩罐水竟然在回程的板橋時就已經渴的快喝光了,只好又花了 15 元買一罐罐裝水
(其實很想要騎出河濱公園找捷運站裝水,這樣就不用花錢了)

正常來說,從深坑到淡水的河濱公園路線
是先從深坑騎到動物園,沿著景美溪一路騎到世新大學那邊的捷運單車道起點
往前騎一段到永福橋之後就有兩個選擇,可以選擇騎靠近台北市一端,中間會經過華江橋賞鳥區、馬場町(很多人放風箏)、大稻裎碼頭(這邊可以坐船直衝淡水)、社子島(這一段騎起來還滿舒服的,路又直又長,但是在靠近海洋商專那一段腳踏車道是到馬路上,感覺比較沒那麼自在)
接著騎到百齡橋後可以過橋到士林逛逛士林夜市(我以前騎折疊車的時候就是直接去吃完士林夜市然後坐捷運回家),接著從士林騎到關渡就到淡水了。

這次我想走不一樣的,走台北縣那一岸。一路會經過永和、板橋然後過大漢橋之後是三重、蘆洲、八里,八里的話可以去八里老街吃吃東西,然後坐船到對岸就是淡水,或者是過關渡大橋騎到淡水
而我的失算就是,我沒有過大漢橋,我就順著大漢溪繼續騎下去了,結果就一路衝到了土城。
而且我還沒有意識到我走錯路(明明土城就是我之前走路去成大醫院看醫生的起點啊...)
更蠢的是,我看到一條 城林橋 的時候,我還在想城林橋應該是土城到士林中間的橋,既然對岸是士林了,那淡水應該也不遠了 XD
(PS: 土城跟士林隔的可遠的......城林橋應該是土城跟樹林才對)

不過土城這一段腳踏車道修的還不錯,路比台北市的單車道寬非常多
而且沿途設置的休憩點也不少,像是在板橋和土城交界附近還有給小孩子拿草餵羊的地方。
所以這次雖然騎錯路,也不算是吃虧了。

只是回程時一來是逆風非常的大....再加上已經滿累的,整個速度不到去程的一半
還有屁股已經很痛了 XD (真的很佩服能騎車環島兩週的鋼鐵屁股!)
回程的速度整個狂掉,只好先打個電話回家說會比較晚一點回家,然後慢慢騎回家了

發薪日是下週一,因此這個週末又要過一個沒有錢的週末
如果天氣好的話,我再來挑戰一次深坑衝淡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