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囧男孩
2008-09-22: 全民超人
2008-09-20: 赤璧
2008-09-17: 地獄怪客2
2008-09-14: 烏龍派出所電影版
2008-09-04: 鋼鐵人
2008-09-03: 海角七號

本週真的是二輪之月
我跑去木柵光明戲院看了三部電影,鋼鐵人、赤璧、全民超人

照順序來寫心得吧

海角七號算是運氣不錯已經在熱潮前期就去看了,所以入場前一小時買票還只買到第二排最邊邊的位置
到現在已經連續兩個週末票房都破千萬,三小時前買票都還只有第一排而已
一整個誇張啊

無樂不作的海角七號

鋼鐵人等了好久才拖到二輪看,如果沒記錯的話是因為我當初首輪時說過一句話
「等我辦到信用卡我就要看鋼鐵人」
結果就一直拖到九月了...
不過鋼鐵人真的不錯看,以超級英雄片來講劇情算是滿不錯的,不會很沉重而且劇情很流暢
除了最後一場跟大魔王的對決感覺有弱了一點以外,真的說不上有什麼缺點
如果有出續集的話很值得期待,一定會是一部看起來很爽的片

烏龍派出所電影版是在衛視電影台看的,烏龍派出所要看就是要看中文配音啊!
這部電影版還是一樣爆笑,而且最後結尾真的是爆點連發,有搞笑的爆點也有感人的爆點
最後所長為了保護兩津所做出的反應真是感人無比啊!

地獄怪客2是我辦信用卡後第一部去看買一送一的電影
是在西門町國賓看的
這部片說實話我是覺得沒什麼劇情
可是特效畫面和武打畫面看起來很爽
其中精靈的武打設計的真的是華麗兩個字而已
我覺得光看華麗的武打就滿值回票價,沒什麼劇情就算了啊。

9/20 本來想去二輪戲院看全民超人的,但是因為公車等太久,到的時候已經只剩下赤壁可以看了
這部片真的沒什麼感覺...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 「萌萌,站起來!」

全民超人劇情分成兩段
前段就是預告片中狂打的,超人也是有態度的
我覺得這一段劇情編排的非常好,看到 Hancock 從 Ass hole 變成 Good Job 的轉變
雖然該出現的劇情在預告片中都算看過了,只是在大螢幕完整的看過一次還是覺得很不錯
後半段的感情戲就比較沒感覺了,後面的感覺讓我覺得有一點點莫名其妙....

順便提一下翻譯問題
Hancock 是英文俗語中 「簽名」的意思,John Hancock 是當初簽署獨立宣言的人,因此之後 Hancock 就有簽名的意思
在醫院中護士問全民超人名字的時候,用英文說 Sign your Hancock. 全民超人以為自己的名字是 Hancock 所以之後就被稱作是 Hancock 了

翻譯成中文就是
護士:請在這邊寫下你的全名。
全民超人:什麼?
護士:寫下全名!
全民超人:喔喔喔,寫下全民喔
於是之後就被稱為全民超人了
(此梗來自 啞虎騎膜姿勢佳)
所以台灣翻譯這部片為全民超人並不只是因為全民公敵 => 全民情聖
這個翻譯是有根據的! (我才不相信勒...)


囧男孩讚!
推薦給大家!
來自異次元的囧男孩

這個月看的電影好多...這樣的生活總算是比較正常的了,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
讓自己習慣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