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爸在 eeepc 剛推出時就想要買一台 eeepc 來用,因為看中了他的便利性小巧方驗攜帶,不過因為家裡買電腦都是透過我來買,在我沒確定 OK 時是不會貿然買下去的,也感謝這次廠商提供了試用的機會,讓我和我爸能夠實際使用一次。

eeepc 真的很小巧,對女生來說幾乎可以塞進隨身的小包包中,而不用為了帶一台筆電出門而帶著一個沒質感的電腦包。而且 eeepc 的外表真的相當有質感,光亮的鋼琴面版一拿出來就會吸引到他人的目光,雖然說很容易就沾滿了指紋,需要再隨身攜帶擦拭布,不過戴眼鏡時不是也一樣很容易沾到油和指紋嗎?眼鏡都可以帶著眼鏡布擦拭了用 NB 不是一樣嗎?

eeepc 還附有 130 萬像素的 webcam 功能,很適合跟別人用 skype 視訊對談,如果沒戴鏡子的話,拿 eeepc 來代替鏡子整理儀容也不錯啊 XD ,不過要習慣左右會相反。另外他的 DOLBY 音響也真的是我用過的 NB 中音質最好的,之前我只要拿我的 NB 的喇叭來播音樂就一定會被人念說趕快關掉 XD。 以下附圖是 eeepc 的 webcam 畫面。

我和小豬在 eeepc 視訊前的合照!

我想 eeepc 也很適合給常常南北跑的學生或上班族使用,號稱八小時的續航力(不過這八小時是在使用文書處理或是上上網頁這種比較不耗 CPU 資源的動作,如果是播放XVid 影音大概就只能撐五六個小時了,只是對於從台南坐到台北就算是坐客運五六個小時也夠用了吧),在上客運前帶個兩三部電影,客運上一路向北的旅程就不會無聊了,而且使用 SSD 硬碟的 eeepc 完全不用 care 防振問題,客運就算遇到顛簸甩尾都不會影響到 eeepc 的運作。內建藍牙的 eeepc 也可以跟 3.5G 手機連結,只要有手機訊號的地方就可以上網。

不過 eeepc 也有些缺點,他的按鍵比較小(這點是無解的問題吧,尺寸小的 NB 鍵盤一定也會相對小,除非之後能推出折疊式鍵盤),尤其他的波浪鍵被移到了 ESC 和 F1 中間之後,感覺數字鍵向左平移了一格,造成數字常常容易打錯。觸碰板的操作也沒有相當順手,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來習慣吧。

用 eeepc 玩 Typing of the Dead ! 一個最適合用來測試鍵盤好用度的遊戲!

 另外內建的 10G 硬碟在裝完 Windows 和 Office 之後也沒剩多少,額外再添購硬碟空間也是相當重要的吧,除非你想要在使用 eeepc 的過程中,體驗到空間規劃的重要性。

對於日常工作使用上 eeepc 也許比較不適合吧,尤其是手掌比較大的男生(也許對擁有纖細的手指的女生來說比較適合吧),不過對於通勤時尋找娛樂,或是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來講, eeepc 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