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來,我第一次知道詐騙是什麼,那次很慘痛
我被騙走了幾千萬元
所有財產幾乎被提光,讓我差點破產

這故事發生在十幾年前的蕃薯藤網托邦上面!
差不多在 199x 年,蕃薯藤弄了一個叫 Yamtopia 的網站,中文叫網托邦
在網托邦每個人有自己的個人頁面,可以開討論區,有虛擬錢幣
整個就像是一個網頁版 BBS

而虛擬錢幣的部分,當初被我發現了他有一個 Bug ,就是可以轉帳給自己,而且錢不會減少反而會增加

因此在經過不斷的轉帳給自己的動作中,我的財產躍升到了幾千萬元,也成為全站第三有錢的人
之後網托邦把這個 Bug 修好,就沒辦法再這樣洗錢了。

有一天,我收到一封信,寄件者是好像是 yamtopia@kimo.com.tw

信件內容大概寫著:

網托邦與奇摩合作,要贈送獎品給網托邦的使用者
由於您的財產到達本站的前十名
我們會贈送一隻 T28 手機 (我不太記得是不是 T28 ,反正是當年還滿高級的一隻手機)
為了確認您的身份,請回信至 yamtopia@kimo.com.tw 給我您的帳號密碼以及連絡方式
我們將會與您連絡!

 

當時我很興奮的馬上回信把我的基本資料送過去,隔天到學校之後還跟同學炫耀說我要有手機了!!
結果當天回家後,發現我的網托邦帳號的錢完全空掉了,一毛錢都不剩了
我才知道我被騙了,損失了幾千萬

 

這故事讓我學到了不少..  帳號密碼不要輕易交給別人!
E-mail 的寄件者也不要隨便相信
國中二年級死小鬼的我,在繳了幾千萬學費之後,學會了這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