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天就要去參加日月潭萬人泳渡
實在是很好奇世界上除了日月潭以外還有哪些國家有超過萬人的泳渡活動
努力的 Google 找了一下,發現了一篇文章
World's Top 100 Open Water Swims
這邊有人整理他個人認為的 2009 年以前世界前一百名開放水域游泳活動

我把他列的前五名整理一下吧。

第一名:日月潭萬人泳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時間:每年8 ~ 9月的某個週末(根據台灣習俗會避開農曆七月)
距離:3.3km
1983 年由當時的南投縣長吳敦義發起,第一屆參加人數557人。1993年首度突破萬人。1996年曾經申請金氏世界記錄可惜該次一名72歲泳客心肌梗塞死亡而失去機會,也是泳渡活動第一次意外。2006年共有21942人參加,首度突破2萬人。

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探討研究

第二名:南非 Midmar Mil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時間:每年二月的第二個星期天
距離:1 mile (1.6km)
自1973年開始至今 27 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競賽式長泳(有計算游泳時間的),2008年引進晶片計時系統所有參賽者都會帶著晶片。2009 年到達 13755 名報名者。名稱 Midmar Mile 的由來是因為地點是在南非的 Midmar 並且游泳距離為 1Mile。

第三名:瑞典 Vansbrosimning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時間:每年七月
距離:3km
從 1950 年開始,現在是歐洲最大的開放水浴游泳競賽活動,游泳距離為 3 公里,前 2 公里是游 Vanån 河,後 1 公里是 Västerdalälven 河。1992 年又增加了在 Västerdalälven 河的 Tjejsimmet 1 公里游泳競賽,僅限女性參加。現今約有 9700 人報名。

第四名:以色列 Sea of Galile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時間:每年十月
距離:4km
中東最大的游泳活動,自 1944 年開始至今沒有中斷過(以色列是在 1948 年獨立建國的,這活動比以色列的歷史還悠久),至今報名人數已到達一萬人。

第五名:英國 Great Swi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時間:每年九月
距離:1mile (1.6km)
2008 年第一屆在英國最大的溫德米爾湖(Lake Windermere)所辦的游泳競賽,有 2200 人參加。
2009 年分成四項競賽,分別是
Great London Swim 2009/8/15 Royal Victoria Dock
Great Scottish Swim 2009/8/29 Strathclyde Park
Great North Swim 2009/9/12,13 Lake Windermere
Great East Swim 2009/9/26 Alton Water
其中有 6000 人報名 Great North Swim, 有 4600 人游完全程,四場比賽游完全程加起來有 6700 人。
2010 年四個區域比賽的報名人數已達兩萬人。


日月潭真的是台灣之光啊!不過兩萬五千人也差不多是極限了吧,之後應該也不太會提高數字了。
不過台灣除了日月潭以外,還有很多不錯的泳渡活動
從年初開始分別是
三月 浪漫愛河長泳 1500m, 3000m 人數查不到
四月 全民奧林匹克恆春海上長泳 3000m 4544人
五月 宜蘭蘭陽海上長泳 3000m 約 2300人 (前幾年還有游向龜山島的 9200m 活動,要選手級才能參加)
七月 基隆外木山 4000m 2400人 (不屬於成人游泳協會活動)
七月 石門水庫 3000m 4664人 (因環保團體抗議明年停辦)
八月 金門料羅灣泳渡 3000m 1772人
八月 金廈泳渡 7100m 85人 (參賽條件為在游泳池要 2.5hr 游完 10km)
九月 日月潭萬人泳渡 3300m 25000人

我今年有參加的是外木山、石門水庫、金門料羅灣以及日月潭

外木山的海岸超漂亮,出發的海岸是岩岸,深度大約四五公尺,海水非常非常的清澈,戴著蛙鏡往水下看就可以看到很多藍色的熱帶魚,甚至還可以看到河豚在下方三公尺左右處游泳。不過外木山水母多到爆,游完全身都是水母螫的痕跡。

石門水庫的水能見度並不高,大概只能看到一公尺不到,不過水感覺還算乾淨沒什麼味道,游一游口渴是可以直接喝水的 XD 。

金門料羅灣海水能見度不高,所以游泳時主要欣賞的是可以遠眺廈門,不過料羅灣的選手之夜食物非常豐富,吃不完的金門道地料理以及喝不完的金門高梁,去金門料羅灣長泳也可以順便把金門好好的玩一遍。

明年希望可以把所有的長泳活動都給他挑戰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