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6/13 到 7/1 的台北市東區水上救生協會課程就快要結束了,這段期間很累,但是也很充實。

坐在電腦前面工作的我,參加救生員班主要目的並不是要當救生員,而是想增加自己的水性,知道怎麼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尤其是去年開始我以台灣長泳為目標,暑期的週末幾乎都泡在水中,這樣的知識更加的重要。而因為之前也常在松山運動中心五米深水池游泳,但是每次潛兩米就因水壓大到耳朵痛就不敢再潛下去,得知參加救生員課程可以練到潛到五米池底,於是我就決定報名了。 (順帶一提退伍後上班一年多我就胖了13KG,參加這課程我也希望可以運動減肥)

救生員的課程是循序漸進而且很充實的,從最基本的救生四式(抬頭捷、抬頭蛙、側剪、基本仰),水中自救(仰漂、韻律呼吸、水母飄、抽筋自解)、入水法(打樁式入水、淺跳式、跨步式)、接近法、被溺者抓住時的解脫法、抓到溺者的帶人法、如何將溺者帶上岸的起岸法、基本潛水、水中脫衣及浮具製作、跳水、繩結、CPR等。一堂一堂的課讓動作越來越熟悉。課程上完考完試可以得到救生員執照,但是這課程卻不像考駕駛執照的課程一樣,考駕照的課程感覺是為了考試量身訂作,因此考完駕照之後能不能上路還是個問題,但是救生員課程是還會教許多很實用但是執照考試並不一定會考東西,像是從五米高跳台跳水體驗、水中穿衣游泳水中脫衣等,真的是非常值得上的課程。

五米跳台跳水真的是很恐怖,站在搖晃的跳台上往下看約三層樓的高度,腿都軟了,真的很難得的體驗。而水中穿衣服游泳也是人生頭一遭,感受到了穿著長袖長褲在水中浮力有變大但是阻力也變大許多。參加課程之前的心願潛到五米水底的心願也已達成,現在已經可以潛到水底躺在池底欣賞五公尺深的景色。然後這幾天上課也讓我瘦了三公斤,照鏡子也覺得自己的肉好像比以前結實了一點,真的是非常值得的啊。

如果你可以連續游一百公尺自由式和一百公尺蛙式不休息,歡迎你也來參加救生員的課程,不是只為了救人,也是為了救自己(我常跟朋友說,不會游泳,台灣島沉了怎麼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