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 Song  

如果有玩過薩爾達傳說的話,應該會覺得這首歌寫的很有意思(不是搞笑的那種)

 

薩爾達傳說裡面,男主角是林克(Link) ,一個穿著綠色緊身衣帶綠帽的精靈族人,女主角是海拉爾(Hyrule)的公主薩爾達(Zelda),很多人都誤以為薩爾達是男主角的名字。娜比Navi是在1998年的時之笛(Ocarina of Time)中一路飛在林克旁邊的小妖精,在遊戲中需要提示的地方,會喊出「Hey~Listen~」並且指出關鍵的物品。卡農Ganon則是反派的名字。

目前薩爾達傳說系列作已經出了十幾套,每一代劇情結構都大同小異,大致上就是卡農大魔王企圖征服世界,並且綁架走了海拉爾的公主薩爾達。林克一路過關斬將後,成功的擊敗卡農救回薩爾達公主並拯救了海拉爾國。雖然劇情都差不多,但是每一代故事都是發生在不同年代,因此每一代的林克、薩爾達、卡農其實都是不同人,這也是他們的無止盡的宿命吧(也是遊戲公司可以省下人物設計的成本 XD)

這一首歌娜比之歌很有意思的是把薩爾達傳說架空世界的人物搬到現實世界,以娜比的角度描述了她一路跟在林克身邊,結果林克選擇了薩爾達,最後娜比選擇犧牲了自己成全林克和薩爾達,並且以遊戲中娜比最常說的「Hey~Listen~」 為歌名。

 

薩爾達傳說還有另一個網友創作也是我很喜歡的,就是 Smosh 出的薩爾達傳說RAP,旋律就是經典的薩爾達傳說主題曲,這個就寫的很好笑的,而且整個 MV 拍起來可以感受到 Smosh 對薩爾達傳說滿滿的愛啊~(Smosh 的作品很常惡搞薩爾達傳說啊)

  

裡面也惡搞了很多的薩爾達梗,像是林克常要用劍劈草找寶物、大家以為男主角叫薩爾達、薩爾達每一代都要被魔王卡農綁架走一次、娜比沒事就在旁邊喊hey~look~, hey~listen~ 。玩過薩爾達傳說再來看這兩首改編歌真的超有意思的

[update] 感謝大毛長輩提醒,Navi 只有在時之笛出現過,不過因為我也只破過時之笛而已 XD
arrow
arrow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