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丙太郎真是個了不起的導演啊,最近看了他幾部作品,真的是很佩服這位導演,要搞笑能搞笑,要嚴肅能嚴肅。
十兵衛2是今年一月初在日本電視上開始播映的,而前作十兵衛-愛心眼帶的秘密則是三年多前上的,是我第一部接觸過的大地丙太郎的動畫。
其他還有 "Now and then, here and where"(中譯超時空幻境,這翻譯還真差),不過 這一片風格就完全不同了,從頭昏暗到尾,心情不好的看這部會更消沉啊,超級大悲劇啊,不過節奏很快,劇情流暢度很好,算是滿推薦的一部動畫。

十兵衛1講的是女主角菜之花自由(自由的日文發音是ChiYu),外號是裘貝(ChuBe),就是把自由念快一點加一個貝的音,跟十兵衛的發音一樣。因機緣她成為了第二代柳生十兵衛,只要帶上愛心眼罩就可以變身成十兵衛,擊敗三百年來對十兵衛懷恨在心的龍乘寺家族。
聽起來好像是變身動畫?但是跟一般的變身動畫不太一樣。(則覺得這部有點在諷刺變身動畫吧?)。基本上,整部動畫就是在搞笑,搞笑的非常白爛。
在戰鬥方面做的真是帥氣,幾年前的動畫現在再看他的戰鬥還是很帥,配上他的背景音樂真的是讚到不行啊。然後戰鬥到最高潮時還有人會出來搞笑一下破壞氣氛 XD。
跟一般變身動畫不太相同的是,裘貝並不喜歡十兵衛這跟身份,每次敵人跳出來說「一決勝負吧,柳生十兵衛」,裘貝就會重覆一次「我不是十兵衛,我是菜之花自由,雖然我爸爸叫我裘貝,但只是把自由的音加長,再加一個貝字,根本不是十兵衛啊」。

十兵衛2是在十兵衛1之後過了一集,龍乘寺家族的事已解決,又出現了新的敵人,這次是西伯利亞柳生家族,就是柳生家族的另一支,三百年前遭到柳生但馬守的迫害,逃至西伯利亞,後來十兵衛奉父親但馬守之命要到西伯利亞刺殺北柳生,但十兵衛並無此意,但了西伯利亞遭到西伯利亞柳生的誤會,使得西伯利亞柳生對十兵衛懷恨在心,而經過了三百年知道了新一代柳生的出現,因而決定報仇,另外十兵衛的女兒芙麗沙與父親分離,三百年後知道父親唯一的遺物愛心眼帶在自由手中,因此打算搶走自由的愛心眼帶並且得到第二代柳生十兵衛的稱號。

第二部跟第一部風格就不太一樣了,第一部搞笑程度大概是七八成,這一部只剩下一成了吧。而第一部中最活躍的男性角色龍乘寺四郎,在第二部淪落為比配角還不如的搞笑角色,真的是超悽慘的啊。

這一部的劇情到後來真的感人的一踏糊塗(可惜會有人出來搞笑破壞氣氛 =_=),戰鬥畫面也做的超帥。(偷張圖來貼貼),音樂也配的相當讚。


不過這一部不像第一部,第一部的劇情一路都是相當的輕鬆,配上一堆搞笑橋段真的是很爆笑,這一部就滿沉重的,自由一路上面臨了許多她想逃避的選擇,卻又必須要選擇。(唉唉,不敢講太多怕洩露太多劇情啊)

沒看過的話是滿推薦看的,不過還是有看過第一集再看第二集會比較好,而且在食用第二集時心態要調整不能以看第一集的心態來看啊。

好可惜台灣沒有代理,我可能只能選擇買日文版配上對岸字幕了 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