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2003/12/26寫的,之前是寫在BBS上,不過這篇感覺應該沒有什麼不可公開的東西吧?就移到blog當作一個自己的記錄吧。
當時會寫這篇是因為跟高中同學去交大舞會時,當時中文歌我都不會唱時被同學指出來,就寫了這篇當作心得吧。

我常常會罵一些盜版中文歌的人或是一些P2P中文歌的軟體
,我電腦裡沒有半首中文歌的mp3,我也沒買過半首中文盜
版CD,所以我可以很理直氣壯的罵人^^。

在罵盜版的事時,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嫌他爛就不要買嘛,
幹嘛要買盜版」,我是一片盜版也沒買,不是因為我有正義
感,而是因為,我從小就有中文歌恐懼症。

小時候,我的休閒活動算是打電腦遊戲,而我姊是唱歌,我
媽也很喜歡唱歌。因為這樣,電腦遊戲我是掏自己零用錢買
,而我姊唱歌可以跟我媽說「最近有一首xxxx蠻好聽的,買
一片吧」,因此我零用錢花很兇,我姊則不用花任何錢。我
媽還常罵我說太會花錢,稱讚我姊很會存錢,屁啦!根本是
因為她不用花錢好不好。

我的國中生活某方面來說挺刻苦的,有雙重聲音壓力,國三
準備考高中時,我家隔壁工地正好在施工,要蓋五層樓商場
。據說蓋好的話只會離我窗戶不會超過一公尺。從我國一開
始蓋,一直蓋到我高一時,建設公司倒掉了,一層樓都沒蓋
出來,我國中三年卻飽受噪音摧殘。這個雖然分貝比較大,
但是我認為比不上另一個聲音壓力,就是我姊的歌聲。

哪個混蛋說在廁所唱歌會比較好聽的,我姊在廁所唱歌難聽
到我想自殺。過去家裡只有一台電視的時候,我姊搶電視的
特技之一就是,跑到電視旁邊唱歌,接下來我就一定會把電
視讓出來,那聲音我真的受不了。搶電腦我姊也會用這一招
,後來我姊養成了一個怪習慣,經過電腦時會唱個一兩句歌
,離開電腦就不唱了,他媽的根本就是擺明對著我來的嘛!

小學六年級有一次,我到我爸媽房間看電視,我姊也想進來
看,為了抵擋我姊的聲音攻勢,我把我爸媽房門鎖起來,結
果我姊在門外引吭高歌,我也不記得我撐了多久,電視音量
調到最大聲那歌聲還是不斷鑽入耳中,最後我撐不住了,關
上電視走出房門,還很火大的用力踢門一腳,結果把門踢破
一個洞。我爸媽回家後就罰我和我姊不准再進他們房間,從
那次起我就幾乎沒進我爸媽房門,大多都是站在房門口談,
到現在還是很少會進去我爸媽房間,不過我姊在那之後還是
隨便進出。

國二時家裡買了一台卡拉ok伴唱機,那也是我的惡夢之一
,林良在小太陽中寫到,二女兒在考聯考時,全家進行音量
管制,但我家不一樣。國二一次月考前一天,我在房間裡認
真念書(在高一以前我都是那種會超認真準備月考的乖學生
),我姊和我媽在客廳唱的很高興,那一夜精神上的摧殘,
在我心中留下來不可抹滅的傷痕。

總之,有很多事讓我非常恐懼中文歌曲,有時我也會恐懼坐
我爸的車,因為我媽和我姊在的話,他們可能就會在那小小
的密閉空間唱歌,太恐怖了。

從小就對中文歌恐懼,所以我現在只聽日文歌,之前被我媽
罵我哈日,我倒覺得這並不是哈日,是一種尋求音樂上的慰
藉卻又高明的避開對音樂上的恐懼,因為我聽日文歌我可以
不用害怕會有我姊和我媽在一旁和聲,畢竟人的生命中不能
沒有音樂嘛。

昨天在交大舞會,周人對我說了一句
「經典的幾首歌還是要會唱啊」
不過我就是不會唱啊!
等我認真的想要交女朋友時
應該就會去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