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環島希望能做到讓大家知道我所在位置的功能
因此我必須要找一套定位系統

原先我打算用 GPS 定位,但後來發現臨時要去 K 怎麼用 JAVA 寫 J2ME 的程式去存取藍芽 GPS 的資料
好像有點棘手
還有就是 GPS 和藍芽太耗電,手機沒電了就什麼定位都別想做了
另外就是這幾天不知道雲太厚還是我的 GPS 壞了,都收不到訊號

不過這次試走讓我發現了另一套定位系統
而且比 GPS 還更精準,據說精準度有到 1 公尺
這個定位系統叫做 "電線桿定位系統" !!!!!!!

大家可以注意看看電線桿或電箱,上面會有一組 A1234 AB97 之類的數字
這個數字就是這個電線桿所在的座標位置
編碼格式請見 <a href="http://jidanni.org/geo/taipower/howto.html">丹尼爾的網站</a>

台北市區因為電線都地下化了,比較沒有電線桿或變電箱
可是在省道上面倒是滿多的,幾乎每五公尺就一根

我只要寫好一個手機網站
讓我用手機把電線桿上面的編碼輸入進去,就可以定位好我所在的位置
這樣做比 GPS 精準,快速,省電,保險!!!

這招太好用了,就決定環島要用這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