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買了台新電腦,主機板是 MSI K9VGM-V
大致上沒什麼問題,但是有一個煩惱我很久的問題
就是機殼前面板的耳機孔插耳機沒聲音
我以為自己接線接錯,把機殼拆開來也沒發現有接錯

之後 Google 找了一下, MSI 的用戶討論區是教到瑞昱高傳音裡面
把「停用前面板連接孔偵測功能」關掉
的確前面耳機孔就有聲音了
但是我插上耳機時,喇叭還是會有聲音
這樣還滿沒意義的
我會想要插耳機的時候就是希望喇叭能靜音,拔掉耳機時喇叭就自動會有聲音
如果一定會兩個都有聲音,那我就沒有插耳機的意義了
雖然也有可以用設定的方法讓後面喇叭不發出聲音,只有前面耳機會發出
但是每次都要一直重新設定很麻煩

我一直都以為是主機板的 bug ,每天在等出新的 BIOS 解決這問題
不過今天終於找到答案了

我的主機板的音效晶片使用的是 HD Audio 的標準,機殼是舊的 AC'97
雖然說 AC'97 的線還是可以接在 HD Audio 上面
但是就失去了偵測前面板的功能,變成只能同時發出聲音
因此不換機殼這問題應該無解(電機系的人說不定會自己重新接線吧 XD)

所以如果要買新電腦的人,如果你有想要在機殼前面插上耳機喇叭就會靜音的功能
就注意一下機殼的前置音效規格是不是跟主機板一樣吧!
確認一下機殼是否有 HD Audio 的線
(不過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確認就是了,
賣機殼的好像也不會標示前置音效插孔是 AC'97 還是 HD Audio 的
買之前問老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