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上班族晚上,可以有什麼休閒呢?

回家的車程要一個小時,六點半左右離開公司,大概都要七點半以後才可以到家,家人也都是吃完飯了,所以我回家就是一個人吃剩飯
既然不管怎樣都是一個人吃飯,那我回家也就沒什麼時間壓力,常常到八點才回家
可是回家之後,又好像沒什麼休閒
平常會看看節目表晚上九點有什麼好看的電影,然後再到電視前面準備
可是並不是每天都如此啊
於是就只好繼續在電腦前面努力,開始寫些自己寫好玩的程式

回到家之後,要出門到公館也至少要四十分鐘,就會有點懶得再出門了
所以要安排休閒活動真的都要放在回家之前就弄好..

白天寫程式、晚上還是寫程式
雖然不少工程師都是這樣過生活的,而且我現在其實也不會對這樣的生活厭煩
但是還是覺得生活要多一點色彩,晚上要幫自己多安排一些活動
只是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要安排什麼......

第一個是想到可以看看電影
  這點算是比較簡單不用動腦的,只是不可能天天做,一週做兩次就很多了吧
  可以在回家的途中租片回家看,每天還可以寫電影心得....
  等到信用卡辦好看電影有六折,就可以更常去電影院看了,但是真的一週頂多一次吧

第二個想到的是可以去大學上課
  不過我查了一下,台大學分班隨便一堂課一週上四小時,一學期都要三四萬元,天啊,這錢我可不捨得花下去
  有空也可以去查查附近學校有沒有晚上給大學生的課,像交大很多教授喜歡把課開在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三個小時
  如果公司附近有這種課的話我倒是可以冒充大學生混進去旁聽打發時間順便學東西,有空查查台北大學有什麼課吧?

第三個是去上一些才藝休閒課程
  像是去學國標舞,去學樂器,或是去上英文會話課。這些課應該都滿有意思滿能打發時間的。

第四個是去開讀書會
  找些想學的主題,然後跟想學的人一起一週開一次讀書會。不過以前從來都沒有開過讀書會,真的不知道怎麼去開。

第五個是去發呆
  有時候帶個紙筆,到一家咖啡店或是音樂餐廳,開始靜下心來思考,沉澱自己的想法寫出來。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說不定在這些地方就可以產生不少好的想法。

第六個是去健身房
  亞力山小已經倒閉了,不過有些加州之類的應該沒問題吧,有問題的話也可以先用刷卡附報名會,如果公司惡性倒閉還可以終止刷卡的爭議款

第七個是寫程式
  其實心中還有滿多想法想去實行的,但是有些想法並不適合放在公司裡面去實行,就可以找時間晚上去實現他.. 感覺我現在就是每天晚上在做這件事...

第八個是增強英文
  念念空英,聽聽 ICRT ,刻意讓自己看沒字幕電影,狂背單字... 把自己英文加強。

第九個是去溜冰
  小巨蛋溜冰我覺得還滿好玩的,離公司也不遠,晚上可以去溜一溜溜到九點再回家,兩三個小時也才三百元而已,還有運動效果

第十個是去敦南誠品看書
  這個是可以看到晚上十一點再回家的


我前面才說 "只是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要安排什麼......" 結果隨便列就列出了十項 orz...
好吧,在 po 這篇部落文之前我的目的是想要紓發自己不知道晚上要幹啥
結果 po 完後現在變成我發現自己其實是個行動力不足只會打嘴炮的死工程師 Orz

既然上面已經排好這麼多了,那麼從下週起,就開始隨便實行吧
如果有人要開團的可以開放報名參加的就跟我說一聲吧 XD
如果還有什麼晚上不錯的休閒活動,也跟我講一下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