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全沒看過劇情簡介,完全不知道有哪些演員,甚至連導演的名字我都不記得的情況下
下班我叫了台計程車衝到京華城,就決定選擇看九降風了

我對最近的國片的水準相當的有信心,我對於花兩百多元到電影院看國片並不會覺得浪費
而最近到電影院看的國片也都沒有讓我失望,無論是練習曲、不能說的秘密、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而這部九降風也沒讓我失望

九降風所講的故事是在新竹的竹東高中,七名學校裡問題學生的故事
時間是 1996 年,那個使用 BBCALL 的年代,那個還有時報鷹的年代
高中生之間有高中生的情義,但是隨著一些事件的變化,高中生之間的友情就跟因簽賭案而沒落的職棒一樣隨風而逝

不得不承認,一個半小時看下來,讓我對於這幾個高中生的演技真的非常佩服
整片看下來真的會讓我感覺他們有投入感情進去,不會有任何生澀的感覺,
除了其中有一段有個小孩子在警局裡面發飆,那一幕演技有點差 XD 全電影院都笑了...事後我才知道那人是個棒棒堂男孩 ...XD
算了,下次再加油吧,你願意來這邊演戲已經比去棒棒堂搞怪好了 XD
看完這部我對於台灣未來的國片市場依然有信心!

這部對於 1996 年這個時代的刻劃也非常的寫實
看著這部電影真的好像進入了時空隧道一樣回到了 1996 年,那個年輕人只有 BBCALL 沒有手機的時代
那個高中生還喜歡搜集各式閃卡的時代,那個錄音帶店還可以聽到張惠妹首張專輯的時代
我想68年次~73年次之間的人,來看這部片應該會對於其畫面很熟悉吧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我國高中並沒有瘋狂過,國高中我一直都是很守本份的學生,學校規定以外的事我都沒幹過
所以對於這部片裡面高中生們的瘋狂比較沒有共鳴...
如果你高中時曾經大玩特玩過,來看這部片也可以得到許多共鳴吧

Ptt Movie 板上對於九降風一片好評,我也推薦給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