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朋友看了電影介紹後,以為這是一部小孩子跑去了異次元,回來現實世界跟人家講人家完全不相信的電影
其實完全不是這個樣子
這部電影非常的真實,沒有任何科幻成份在,有的只有小孩子的幻想

我這邊寫心得盡量不要洩露到劇情,所以對話都是從預告片抄來的
(我是刷國泰世華信用卡去看的,星期三買一送一,兩張票才220元而已,超划算的,之後每週三都一定要去看電影!)

故事的兩個主角叫一號跟二號
兩個都是學校裡面喜歡說謊被老師處罰的常客
一號的母親不知道在哪裡,父親是精神病患
而二號的父母親把孩子丟給阿嬷照顧後就沒有再出現了

一號常常幻想著有異次元的存在
「異次元的人都不用寫功課,那裡的人都騎大象,而且還長翅膀」
而二號也常常跟著一號的幻想,一起玩著各種前往異次元的計劃

「我們只要蒐集到十個大的電風扇,就可以做一個超大的龍捲風去異次元喔」

學校裡有個女同學叫林愛莉,是那種品學兼優,還有參加樂隊,長的又有氣質的女學生

圖片來源:Yahoo 電影
(這個選角真的很棒,我覺得我有被這個小妹妹的氣質吸引到啊)
(不過瑞男說他比較喜歡海角七號的大大 XD)
林愛莉母親因為癌症剛過世,但是在學校時仍然帶著微笑
劇情中二號有跑去問她為什麼微笑,後來她的回答我覺得很棒,有觸到我心中的感覺
這邊就不破梗了留給大家去戲院看吧

片中用了許多對映的手法
前面某個角色做了什麼動作,後面劇情另一個不一樣的角色也會做一樣的動作
因此製造了不少笑點

「只要去過異次元,就可以一下子變成大人了啊...變成大人就沒辦法再回來了,這樣子你還要去嗎?」
「我要登大人!!」

劇中有一段二號在念吹長笛的人的故事給一號聽,那一段最後的收尾很經典,讓大家看到了在我們身邊的吹長笛的人
也歡迎大家去戲院看看到底是誰吧 XD

還有一個笑點是最後結束時,注意看演員名單
這個笑點可是要留下來聽音樂的人才看的到喔

這部音樂我覺得也做的相當棒,無論是平常一二號在玩樂時的背景音樂
或者是最後結束時的音樂
這部電影也會讓我想刷下去原聲帶啊

劇情前面充滿笑點,但是後面也有感動的地方
尤其到最後,二號努力想要到異次元去
那段收尾我覺得收的真的非常的棒
這部電影所畫下的句點算是我最近看過的電影中,我覺得最漂亮的一個。

最後二號有沒有到異次元去呢?我覺得是有....

推薦大家去電影院看這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