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跟 tb 去敦化南路的 Roxy Rocker 喝酒
最近我慢慢領悟到喝酒並不是解悶的好方法,甚至完全沒有解悶的功用

以前總以為酒後可以吐真言,可以讓自己確定自己到底在悶什麼
但是喝了之後除了吐出晚餐以外也沒吐出任何真言,反而自己更疑惑自己到底有沒有在悶了
也許我根本只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為了尋愁而發愁吧

而現在很確定自己悶的是什麼了,喝了酒後卻不會有任何解放或是想通的感覺

所以我告訴自己,喝酒就是喝酒,只是個休息,一個放空自己腦袋的休閒
絕對不要拿喝酒來解悶,要解悶的話就要找別的方法。
甚至悶的時候最好就不要喝酒,酒留到不悶再喝

這次跟 tb 去 Roxy Rocker 喝酒,就很純粹的喝酒哈拉
其實感覺還滿不錯的,真的就有種休息的感覺
這家店的氣氛也不錯,滿適合兩三好友去喝酒閒聊

這家店特別的地方是老闆的六千片黑膠收藏
tb 帶我上二樓看了一下,整間房間好像一個時空隧道一樣
我拿起了一片 Bee Gees 的黑膠,上面標的售價是 15 元台幣,唱片公司電話號碼只有五個數字
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年歷史了,大概是 1950 年左右的黑膠吧
(從我出生時電話號碼就是7個數字了吧?)
tb 把這片拿給 DJ 放了一下,聽著老唱片真的有不太一樣的感覺

另外那邊還放了很多本 197x 到 198x 的音樂雜誌
我翻了翻看裡面還有溫拿五虎在 1977 年來台灣遊玩的照片,裡面的譚詠麟和鍾鎮濤看起來還好年輕
翻著這個年代的音樂雜誌,感覺就好像是回到我爸媽在我這年紀的年代

剩下的酒就寄在店裡,或許之後也可以常常去店裡閒聊哈拉吧

我酒量好像變差了...不過沒差,酒量好又不能當飯吃,有休息到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