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11:20左右,跟毛爾欠在深坑萬順寮站坐上開往公館的236區間車
下車時我在我包包裡面找錢包沒找到,我以為留在家裡沒帶,就跟爾欠借了錢,一整天花的錢就用這些錢了
沒想到晚上回到家在房裡找半天找不到錢包,我就知道錢包掉在 236 上面了
我第一步先打電話到欣欣客運深坑站詢問是否有撿到錢包,欣欣客運說沒有
然後我馬上去把信用卡和金融卡先掛失,確定了沒有被盜用的其他消費

因為我錢包裡面有放滿多張我自己的名片,如果是被好心人撿到或是交給警察局的話,應該都會知道要怎麼連絡我
但是既然公車總站說沒有撿到,然後又沒有人連絡我,打了幾通電話確認後我就已經有了錢包被幹走的心理準備了

星期天出門時,坐公車就順便注意了一下我星期六掉的位置(不是同一班公車,只是想看看掉的地方長啥樣子)
看了看之後我覺得有可能掉在椅子和窗戶中間的縫裡面,如果掉在這邊是有可能不被任何人發現
司機在清潔車子時也不會發現,除非是整個大清潔,於是我心中燃起了一片希望,覺得還有機會可以找回來
這時我心中開始懷抱著我相信人性本善
沒有人連絡我不代表是被幹走了,有可能是完全沒人發現
於是我晚上就抱著期待的心情,坐公車到總站去,想直接去找那班公車
我想說反正我確定那台車的發車時間是星期六早上11點左右,有這資訊就可以知道是哪一台公車
我也記得我坐的是哪個位置,如果真的是掉在椅縫我一找就可以找到了

但是到達公車站時,我心中反而有些害怕
我怕的是如果我沒找到,我心中對於「人性本善」的信仰是否會被傷害到?
因為結果證明我的假設錯了

於是我進了公車站之後,先問了值班人員說我錢包掉了
值班人員就問我說有沒有人通知我,我就說我有打電話來問過,目前沒有人撿到,但是我知道是掉在幾點的公車,所以想找找看
那個值班人員聽了後就很不削的回我一句「這邊四十幾台公車你找啊你」
然後頭也不回的就走進辦公室
我馬上就跟進去辦公室,然後說我是坐昨天早上十一點的車,想請問昨天早上十一點發車的是哪一台,我只要找那台就好了
那個值班人員就說「昨天不是我值班的我不知道是十一點哪一台」
我又問那可不可以查一下記錄,他就說沒有記錄
從頭到尾完全不給我去找的機會
我本來是抱著希望和有些期望的心情想去找我的錢包的
但是沒想到得到這樣反差的反應
其實我心中有閃出很多可以反駁的句子
像是根本就不可能有沒記錄這件事,他假如說公司規定這資訊不准給非工作人員看我還相信
他說沒有記錄擺明就是完全不想理我
我也強調了我要找的只有一台車裡面的一個座位,但是他就是堅持不肯幫我找是哪一台車
於是我的期待完全破滅,心中充滿不爽的離開了公車總站
我覺得我離開時所留下的傷害,比我原來所擔心的進車子裡面結果還找不到錢包還要大

走回家的路上就一直心中充滿後悔,為什麼我不能強硬一點?
如果值班的人跟我說公司規定不准把排班表給非工作人員看
這原因我接受
但是他今天給我的答案是沒有記錄,這一聽擺明就知道不可能的事,我竟然就在那邊默默的接受了
於是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腦中就一直在響起著我是個孬炮,我一堆事情都不敢做
明知道自己不是錯的也不敢去做
明知道做下去才是對的也不敢做
慢慢很多事情都浮上心頭,整個晚上心情就變很糟

剛剛本來已經躺在床上睡了,但是就一直在想著這些事,翻來覆去睡不著
只好上來 po 文宣洩一下
明天早上還要早起去補辦身份證

我已經跑去 Ptt 的深坑和文山版 po 文,希望版友們幫我注意一下 236 安全門後面第二排靠窗的位置有沒有我錢包
我也覺得找回來的機會滿大的
可是腦中就一直在想著為什麼我剛剛在公車站沒能硬一點
然後現在一直在後悔

我真的覺得這感覺要好好記住,有些事沒做真的會後悔
下次做事情就直接衝下去了,反正我很確定我沒有錯
為什麼不做下去?
搞到現在整個心情很差還睡不著覺...
這感覺我一定要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