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魔鬼代言人
2008-10-22: 楚門的世界
2008-10-20: 世紀交鋒
2008-10-19: 20世紀少年
2008-10-13: 愛在暹羅
2008-10-06: 海巡尖兵 & 九降風
2008-10-01: 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

從3月到現在,3月看7部4月3部、5月2部、6月2部、7月4部、8月7部、9月7部,這個月也是7部
看起來自從 7 月之後,我的生活總算是比較有閒情逸致了
當初六月時我還覺得一定要努力改進,只看兩部表示我生活太單調
但是到七月我才領悟到,如果為了證明自己生活不單調而硬擠時間出來看電影
這樣子只會更加空虛,電影是種休閒,就做到順其自然就好了


這幾個月也沒刻意想多看幾部電影,順其自然的就一個月看了七部
這才是我想要的正常的生活
電影這部分已經 OK 了,接下來慢慢就要把觸手伸到其他地方,像是運動、進修之類的了。

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Burn after read)
簡單說就是一部一堆大咖明星(布萊德彼特、喬治剋榮尼、約翰馬可維奇與蒂妲史雲頓)很認真的在演一個很認真的劇情
然後很莫名奇妙的劇情就亂成一團走向很白爛的路線,劇中沒人知道到底發生啥事
名字被台灣片商掛在劇名中的布萊德彼特,開演後半小時才登場,最後半小時也都完全沒有出現
如果是衝著布萊德彼特而想去看的話,1000% 會後悔
如果無法接受很白爛的劇情發展,也不要去看這部, 200% 會後悔
本片結局, FBI 的老大講了一句話 「從這個事件中,我們到底學會了什麼」
看完這部電影,答案是 Nothing ,如我你不能接受一部看完後得到 Nothing 的電影,你 300% 會後悔
如果以上你都不符合的話,倒是可以去看看。

九降風是我第二次去戲院看
前面的海巡尖兵是首輪沒有的,這次真的賺到了
海巡尖兵主要在講 2000 年總統大選,三個海巡的兵 (快退伍的上兵、一兵、二兵) 、一兵在欺負二兵而上兵看不下去的小故事
將整個軍中的「學長學弟制」呈現的相當真實
如果有當過兵的去看應該會相當有感觸(很多沒當過兵的女生看了也很有感觸啊)
九降風第二次看之後,因為劇情發展我都很清楚了
這次看就在注意電影的細節,才讓我發現這真的是一部很細膩精緻的電影
對於 199x 年的時代刻畫真的相當的寫實
劇中用職棒簽賭案職棒球員背叛了球迷,隱喻劇中八名高中生之間的友情的分崩離析
整個穿插的是相當的完美,
尤其最近又再爆出了一次職棒簽賭打假球事件,職棒球迷們去看應該會更有感覺吧。
個人覺得這真的是部相當高水準的國片,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看。

愛在暹羅是泰國片,有人比喻愛在暹羅在泰國的地位,就相當於最近海角七號在台灣的地位
不過我到了看的時候才知道這是一部同志片
上次看了連體陰這部泰國電影,讓我覺得驚豔泰國影星真的是男的超帥女的超正
愛在暹羅也是一樣,兩個男主角都超有型的,而兩個女配角也是不錯,尤其是男主角鄰居真的是超超超可愛的。
另外雖然這片是同志片,兩個男主角之間的愛情貫穿全片
但是重心感覺並不是在講男男戀,而是在講家庭之間的相處
真的是滿值得看的電影,裡面的音樂聽起來也相當有感覺。
(不過看這部片最大的敗筆,就是 我老闆的老闆,我們在會議室裡面看這部電影,他一進來就劈頭問 兩個男主角什麼時候要月工月工啊....把一部還滿有感覺的電影完全變成搞笑片..)

20 世紀少年
如果有看過漫畫的人,我強烈推薦! 這部電影與漫畫的相似度根本就是 99.999%
幾乎沒有任何的改編,所有角色都像是從漫畫中搬出來的,
唐澤壽明雖然外表不是很像男主角賢知,但是整個演的氣質就是一個樣子
尤其是最後面一小段賢知跟神乃在吃拉麵,根本就是漫畫的翻版

但是如果沒有看過漫畫的人,我就不是很推薦看這部了,因為這部電影的劇情結構相當龐大
如果沒看過漫畫基本上很容易看不懂他到底在演啥...

真的對這部作品感興趣的話,我建議可以先去翻翻漫畫,從第一集慢慢往後看,看到你看不下去為止(不用看完)
因為到後面連漫畫都有點劇情亂亂的,也許是作者前面鋪梗鋪太多,後面收不了尾
不過只要看過一次,去看電影就能感受到那感動了。

世紀交鋒是兩大超大咖飆演技的電影
艾爾帕西諾跟勞勃迪尼洛
不過說真的這部電影賣點也只有他們兩個人,說實話劇本寫的相當的老梗...
(我覺得連我都能猜到劇情的電影就是超老梗的電影)

楚門的世界和魔鬼代言人都是以前看過再看一次的電影
兩部都是經典!

楚門的世界真的是 Cyberpunk 的經典
高中時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真的對編劇的想像力以及超有創意的世界觀所驚豔
並且對於結局感到痛快

但是這次再重看一次
感覺看到的是悲傷的一面,主角楚門活在一個沒有真心朋友的世界
所有人都是演員都是假的...
其中馬龍流下淚水對著楚門說 「如果你說他們都是串通的?那表示我也是其中一員,但是,我會騙你嗎?」
這一段充滿著詭異的感人,因為在螢幕前面的我知道,一切都是假的
這次重看就覺得這真的是部很沉重的電影
也許我的心智跟高中時真的差很多了吧。
不過最後一段楚門英勇的離去還是一樣感動到了我!

魔鬼代言人這一部比較不適合說太多
因為他的爆點在於結局將謎底揭曉,而知道了謎底之後才比較適合討論這部電影
不過艾爾帕西諾在裡面所說的話很有道理 「虛榮是我最喜歡的原罪」
為了虛榮多少人拋家棄子,為了事業的打拼而忽略了身邊最重要的人
而且忽略的過程中,心中還深信不疑是為了最重要的人好才這麼做的。

艾爾帕西諾在魔鬼代言人的演技真的好的沒話說
沒看過的人趕快來看這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