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個舊聞,說台灣很多豪宅為了得到政府的容積獎勵,因此將豪宅的中庭申請為「開放空間」
得到容積獎勵的豪宅可以多蓋幾層樓多賣個幾千萬幾億,然後等到房子蓋好了
再把開放空間告示牌藏的很隱密,並且蓋好圍籬,設置管理員讓大家不敢進入
高價買了房子的人還不知道自己的中庭是開放空間


圖片來源: TVBS 報導 豪宅開放空間設阻礙 7月起開罰

所以理論上那些建商為了貪圖開放空間的容積獎勵的豪宅中庭,任何人都有權利進去散步溜狗打太極拳的
如果圍籬築太高的話,營建署公布今年 2012/7/1 開罰,大家看到就可以檢舉。

然後看到這新聞後我就有個手機 App 的想法
這個 App 打開之後,會根據你所在位置列出你附近所有的豪宅開放空間(這資料應該可以在營建署那邊查到)
你可以沒事就去你家附近的豪宅大中庭無聊打打卡溜溜狗
App 裡面還可以幫大家統計本週打卡名人榜,誰有逛過最多間豪宅中庭
如果你被警衛趕的話就直接打電話報警,因為那是開放空間警衛沒資格可以趕你走。

久了之後,那些住在豪宅中的有錢藝人立委議員富豪都會越來越不爽每天中庭有一堆陌生人在當公園逛
他們也只能去找當初騙他們買下房子的建商算帳
讓這些無良的建商可以得到點教訓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