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鮭魚
看了全聯廣告就好想吃煎鮭魚,今天跑去全聯買回家自己煎,其實還不錯吃的說。
烹調過程如下:
1. 將鮭魚包裝拆開,用手均勻在兩面抹上鹽和黑胡椒。
2. 在 PTT cookclub 上看到別人說要先洗淨鮭魚再抹鹽,所以剛剛上面動作白做了,用水洗了一下鮭魚並甩乾。
3. 重新抹上鹽和黑胡椒,放著 15 分鐘讓味道進去。
4. 平底鍋先加上少量沙拉油和挖一塊牛油進去,先用小火讓牛油融化讓油預熱。
5. 把鮭魚放下去開始小火慢慢煎,完全不知道翻面的時機是什麼時候,反正差不多三四分鐘就翻面了。
6. 聽人家說加點米酒可以更入味,但是家裡沒米酒,於是我開了瓶威士忌倒了一瓶蓋下去,整個大火冒起來嚇我一跳。
7. 起鍋,就是上面這張圖了!

其實還不錯吃的說,鹹淡感覺起來剛剛好,奶油加上黑胡椒在煎的時候味道就很香了,只是翻面的技巧不是很純熟,翻了兩三次後魚就快解體了,之後再來多練練!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

相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