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二月本來有要寫 MSN 機器人的計畫,只是抓下來的 p5-Net-MSN 研究了半天還是不會用,就作罷了。
前幾天看到君翰長輩的奈奈,我又打算再試一次 MSN 機器人,這次改用 libmsn 用 C 來寫,總算研究出怎麼寫了。
機器人知道怎麼寫了,卻想不到該怎麼用這隻機器人,就用 perl 寫了一個 Feed aggregator,幫這機器人加上 Feed通知功能,結果後來好像都是在寫 Feed 功能,都不是在弄機器人 @@。

現在機器人的位置在 ronnywang at ronny dot idv dot tw,這隻只是測試用的,未來如果真的想把他搞大的話應該會換別的 e-mail,目前也只有 Feed 的功能,可以吃的指令有四個
"addfeed [feedurl]" 會將 feed url 加進通知中,有新的文章時就會丟 MSN 通知
"listfeed" 列出所有你有訂閱的 feed url 和 feed id
"removefeed [feedid]" 刪除你訂閱過的 feed 的 ID
"listerrorfeed" 列出你所訂閱的 feed 中,有下載出問題的 feed。

就只有這四個指令,未來打算增加發離線訊息,鬧鐘,遊戲配對功能..不過先把期末作業趕一趕才是最重要的吧 @@ (每當期中期末考時,就越想寫一些自己的程式 @@)

乾脆先幫 mailadm@nctu.edu.tw 寫一隻機器人好了
D2 的使用者可以把 mailadm@nctu.edu.tw 加好友..以後有問題就可以丟 MSN 問...
機器人會把訊息 forward 給 admin... admin 再把回覆丟給機器人..機器人又會 forward 給 user
平常機器人也可以提供一些新信通知或空間不足之類的通知
應該滿方便的吧? 期末考完後就先來做這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