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21
地點: 嘉義朴子 => 台南學甲
經過鄉鎮: 嘉義縣朴子市 嘉義縣義竹鄉 臺南縣鹽水鎮 臺南縣學甲鎮

其實在義竹鄉走到學甲鎮那一段,並不像圖上面的紅線畫的那麼直
那一段其實是沿著台19繞了一大圈...但是因為走了10km 都沒有遇到有任何電線桿上面有寫座標的
所以一路上兩個多小時都沒有任何點可以定位


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少農田...有時候會想以後退休後要不要自己也來種個田呢?
或許也不一定要等退休後
像我這種做程式設計的,有人規定一定要在公司裡面工作嗎?
為什麼不能邊種田邊用網路工作呢?
不過這些都是幻想吧.....



這條就是著名的八掌溪
八掌溪是嘉義縣和台南線的天然分界
看到八掌溪其實就要警惕自己,做事和規劃事情的時候有沒有留下漏洞
八掌溪事件就是因為各單位溝通不良加上推卸責任造成失去了四條人命
也許這件事情促成了台灣接下來會以更嚴格的方式來規劃各單位的責任分配
以避免再發生一次八掌溪事件


好可惜,鹽水蜂炮就在我們的路上,而且就正好在今晚
可惜因為沒帶裝備加上行程上沒設這一點...
如果下次環島時再遇到有類似的情況,我一定會馬上變更行程,就在這邊停下來看完蜂炮再走
畢竟是一年才有一次的機會啊


台19線和縣172的分界,這是一條岔路,而我走的是右邊就是這個富邑春天的牌子的這條路
為什麼我刻意要拍這張照片呢?
有沒有看到這是一條省道,前面有砂石車和貨車

檳榔西施啊!!!!這條路一定有很多的檳榔西施啊~~~
為什麼我要走右邊呢? 我就這樣跟檳榔西施沒有緣份嗎??
結果到了傳說中的台南,竟然也沒看到任何辣的檳榔西施
諷刺的是,看到最辣的是在苗栗和在新竹光復路上的 Orz
這也算是這趟環島的一大遺憾吧 XD


臺南縣鹽水鄉飯店里,名字真有意思

晚上到了學甲鎮,就到旅館過夜了,嘉鴻大旅社
南部真的比較便宜,一夜才 600 元,兩張單人床

其實今晚在鹽水過夜應該也不太可能,那邊的旅館應該都爆滿了
像是學甲這邊也滿多人在這邊住旅社,然後再坐車到鹽水去,畢竟學甲離鹽水最近了
讓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叫一台小黃,從學甲這邊衝到鹽水看個蜂炮再回來
或者坐到南科去看花燈節也不錯

問了 7-11 有沒有推薦附近什麼好吃的
店員先是說 7-11 便當 (相當盡業)
不過在我表示我大學已經吃了四年 7-11 便當後
店員跟我說這邊的虱目魚粥不錯



刺雖然有點多,但是肉真的很嫩很香
不愧是當地名產,真的不錯吃....

吃完後回旅社時我還買了兩罐啤酒,想說看個電影喝完啤酒再睡
睡前還看了 HBO 的頂尖對決,就這樣一天又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