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七點,翻了翻節目表,發現龍祥電影台有六號出口
我就決定離開了電腦去看一看這部作品

為什麼要看這部呢?
之前有段時間我很喜歡看公視的紀錄片,其中有一部是林育賢導演的鴉之王道
內容所講的是關於街道上塗鴉文化的紀錄片
讓我對這位導演的拍片手法有些興趣
之後知道了六號出口和翻滾吧男孩都是這位導演的作品
就一直想找個機會看
今天正好電影頻道播了,那我就看一下了

(先黑特一下,現在第四台的蓋台廣告真的很不專業,還沒進廣告就蓋台真的很機車....)

整體來講這部片子還算不錯
畫面的細緻度、劇情的節奏
除了裡面那位韓國演員演的有點呆板以外,其他演員的表現也不錯
音樂的搭配也滿不錯的,有蘇打綠和阿霈樂團的音樂

整部片感覺起來就是一個都市傳說
一個發生在西門町的都市傳說
如果喜歡看九把刀寫的都市故事,應該也會喜歡這部電影

故事大概就是由四個角色組成
可以跳躍超過9公尺的「西門飛俠」范達音、只要是你念的出的政府機關,他都可以入侵的Vance
離家出走一年父親仍然幫忙付卡費的小薇、曾經是小薇的好朋友但是卻因為一件事而覺得很對不起小薇的韓國人Fion
電影中的西門町充滿了許多傳說
有會將人用紅線捆綁走的捆綁老妖,有傳說中會使用仙波指的武林奇人老蔣
而范達音則是一個在西門町中穿梭尋找樂子的年輕人,在這些傳說中穿梭著

劇情算是由許多小故事串起來,也從小故事中知道了Fion的家世、小薇跟Fion發生過的事
這些小故事都刻劃的相當不錯,很容易讓人進入那情境中
裡面許多情境也是我們所常聽過的
像是西門町的援助交際、父母對孩子的操縱、新聞媒體的嘲諷
比較可惜的是小故事串起來的劇情主軸就比較沒那麼強烈
最後看完時還是有一點點霧煞煞的感覺,有點抓不太到最後結局發生什麼事
所以我也比較寫不出在結局上或是導演所要表達的理念方面的感想...
大概我悟性不佳吧 XD

整體來講還不錯,要是能讓我搞懂結局就更好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