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看了我在墾丁天氣晴之後,就一直好想要去海邊
於是我就決定這週末一定要衝一趟海邊

原訂是早上 8:00 從家裡出發
到台北車站坐火車到宜蘭大溪
出門時就覺得想試試看走不一樣的路
於是改坐反方向,從深坑坐公車到平溪,再坐平溪線到宜蘭
看了看下一班往平溪的公車要10:00才會到,我就先回家一下10:00再出門

10:00 搭上公車後, 10:50 到達菁桐
搭上 11:03 的平溪線火車 11:34 到達三貂嶺
11:52 搭到東部幹線的下行車, 12:26 到達宜蘭大溪
比從台北車站出發快多了
也讓我知道從我家到海邊只需要兩個半小時就可以到了
當天來回玩海都不會太麻煩!

火車票 菁桐 => 大里 56 元
為什麼買到大里呢? 因為售票員沒聽清楚我說要到大溪還是大里
後來我就懶得換票了,想說下大溪再補票就好
結果沒想到一路到大溪都沒人驗票,大溪站還沒有任何工作人員
所以這趟路就算我不買票其實都不會怎樣 @_@


菁桐火車站自拍照


菁桐火車站人好多,好像是一個團的


菁桐站!


有隻蜜蜂耶,不過不是拍的很清楚


平溪線小火車來了! 好多人在拍照


半小時就到三貂嶺了!


三貂嶺的陽光自拍!!


再一發!


小火車又見面了,不過我今天要坐去宜蘭的不是你


三貂嶺沿途的風景也不錯,有山有水,我再自拍一張


自從上次從台北走路到台南看醫生之後,我就對電線桿特別容易注意
C0246 FE57 就是座標位置,相當於 TWD97 座標的 332150 2773470
相當於經緯度的 東經 121d48'51.38"  北緯 25d4'1.669"
詳細計算方法有興趣的再問我吧,這算是滿不錯的定位方式,精準度比 GPS 還高喔 (除非電線桿被人移位)

這週末天氣真的非常棒,火車過了三貂嶺之後整個風景大好
超級藍的天空,超級青的山,看的真是超級感動! 在台北哪看的到那麼漂亮的山水啊!

尤其是到了福隆之後,海就出現了!


後方還有龜山島! 藍藍的天,藍藍的海 藍藍路


福隆站不小心飛進火車內的小蝴蝶


大溪車站就直接畫著衝浪板,旁邊大溪國小一過去就是蜜月灣
很棒的玩水衝浪點!


照舊來一發電線桿座標!

到了蜜月灣之後,我偷拍了一對小情侶

痞客邦的各位同事,看到左邊的頭型認的出來是誰嗎??

中餐在大溪漁港吃的蚵仔煎和蟹肉粳
接著我買了條衝浪褲,租了一個板子就跟著 beer 一起下水了!
不過因為下水我就沒法幫自己拍照了,所以照片都是 beer 女朋友拍的
等跟她拿到照片之後我再補上來囉

蜜月灣的水真的很乾淨
而且淺灘裡面幾乎都是沙子,沒什麼小石頭,不像上次去佳樂水時淺灘很多碎石子踩起來痛痛的
感覺這邊比墾丁佳樂水還要更適合玩水!

感謝DEF的蜘蛛衝浪店,我租了一塊衝浪板就下海去給浪衝了
跟 beer 一起做了暖身,覺得差不多 ok 就下水了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我暖身不夠,被浪衝一衝右小腿就抽筋了,整個右小腿痛的無法動彈
再加上浪無情的繼續敲打在我的身上,頭都無法探出水面呼吸
此時的意識告訴我,我要冷靜才能生存下去! (PS: 此處水深大約 100cm,到我腰部 XD)
於是我心中帶著 20% 的恐懼以及 80% 的我要冷靜才能活下去
用僅存的左腿和雙手努力抵抗著浪回到岸上,然後按摩了大概十幾分鐘右腿,才讓右腿好多了
於是我又拿著衝浪板繼續衝下海
沒想到衝個五分鐘換左小腿突然抽一下...
此時我心中已經沒有任何的恐懼.. 只剩下 100% 的傻眼   我的身體是跟我來亂的嗎??
不過也還好,再努力爬回岸上之後繼續按摩再做伸展運動做了 20 分鐘,接下來下水就沒再抽筋了一切正常
(不過星期天早上起床兩腿的小腿都很沒力就是了 orz)
所以下次要給浪衝的話一定要記得伸展運動要做的夠啊

因為本部落格走的是清新健康路線,我就不講在海灘看到賞心悅目的畫面的事情了(好大 O_O)

衝到五點也有點累了,就坐在沙灘上開始思考人生,讓浪慢慢的打在我身上
(我真的是在思考人生,不是在看妹喔,我沒帶眼鏡也看不清楚啊 Q_Q,下次要配隱形眼鏡再來!)
心裡覺得,蜜月灣真是個好地方! 是個可以從我家裡一天來回的好地方!

六點我跟 beer 道別後,就換上衣服走到大溪火車站踏上回家的路
6:16 到達火車站後,我就坐在火車站等著下一班火車來,有個老外問我會不會說英文,我說 "a little" XD
然後他問我下一班到台北的車是幾點鐘到,我去看了一下火車時刻表,上一班是 6:14 ,下一班是 7:30
老外就跑去附近閒晃,我想說還有一小時火車才來,那我還是也晃一下吧
於是我就走到大溪漁港吃個晚餐
叫了份吻仔魚粳(40元)


再加一盤 喜相逢(100元)

吃完後又在另一攤叫了一份 龍珠 + 一口蟹 + 炸溪蝦 的便當 (100元)
再買一杯檸檬石花凍(30元)
今晚的晚餐就是這麼充實!!

回去的火車上我睡得還滿香甜的~~
隨著火車的顛簸我的夢中不斷著浮現被浪衝打的印象
醒來時心裡想著,這邊我一定要常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