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幾個朋友到了桃園一日遊,其中去了慈湖看風景,結果看到湖裡的天鵝一直在吃一個塑膠袋,看到的遊客都在拍照,我覺得這個畫面超丟臉的,於是就衝去那邊管理處,跟裡面的阿兵哥說有天鵝在吃塑膠袋,請他們通知派人處理。


講完之後,過了十幾分鐘仍然沒看到有人來處理,我想那阿兵哥大概是沒有往上回報吧,參觀時也有遇到其他正在巡邏的阿兵哥,我也趕緊告訴阿兵哥說那天鵝吃了很久,請他們派人處理。我找了附近告示牌都沒找到有慈湖管理處的電話,於是我用手機打查號台,打給慈湖管理處,請他們派人處理,之後就繼續往前參觀,大概繞了半個小時,回來發現那隻鵝還在咬塑膠袋,我有點生氣了,拿起手機打給慈湖管理處開罵,說我已經跟三個人轉達了,也打電話通知,為什麼完全沒有人過來處理?一堆人在拍照真的很丟臉的一件事!結果慈湖管理處打太極拳說這不是他們的管轄範圍,要我改打當地的林務局並且給了我電話....我打電話過去之後,請他們派人處理,沒想到過了十分鐘還是沒人來,我又繼續打電話到林務局開罵,沒想到他們說天鵝會游泳會逃走,他們無法處理。


我實在看不下去,趁天鵝游近一點時,我自己跳過護欄拿根棍子想把天鵝在咬的塑膠袋搶過來,可惜天鵝一看我靠近就游走,要不是接下來還有其他行程而且坐人家車子怕把人家車子弄髒,我還真的要考慮跳下水去把塑膠袋搶過來。


之後仍看到沒人來處理我就想算了,我已經盡到我的責任了吧。我並不算是個見義勇為的人,我只是覺得如果能打通電話或寄 E-mail就能解決的事情,為什麼不去做?(所以前面看到很多篇我好像很見義勇為的文章,其實那些都只是寄寄 E-mail 打打電話的小事情而已啊..) 但是沒想到這麼小的事情竟然打電話都沒人來處理。


真的很受不了台灣觀光客亂丟垃圾,但是對於管理處和林務局這種不負責任的心態我更受不了。反正我也只會做小事情,等等我就寄信到總統府信箱把這情況回報。看看總統府收到信會怎麼處理?本來我是有點擔心走這管道會害那幾個阿兵哥被禁假,畢竟當兵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假,但是看到這樣的結果我真的很不爽,犧牲幾個阿兵哥的假我也希望這種事情別再發生,也呼籲大家能順手打個電話解決的事情就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