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詠的白色巨塔我真的覺得是百看不厭
前幾天又重新的看了一次,已經不知道是看了第幾次了

對於裡面所描述的權力鬥爭
雖然我並沒有真正的接觸過權力鬥爭
可是對於書中所提到的每個人的心境想法,卻感覺合情合理,覺得人就是會這樣沒錯
想爭取權力的人,不斷用計謀拉攏人心陷害他人讓自己往上爬
而不想加入派別的人,卻又捲入他人的戰爭,被派別扯上
當初得知白色巨塔被拍成連續劇的時候
白色巨塔成為國中畢業後到現在第二部我每天固定會跑到電視準時收到的八點檔
(第一部是危險心靈,也是侯文詠的,至於國中最後一部會準時收看的連續劇,應該是超視的我們一家都是人吧)

[以下進入胡說八道模式]
其實再看完一次白色巨塔之後,我開始在想其實有很多巨塔可以寫
最近常聽到有朋友抱怨研究室的生態,那麼他可以去寫一本 「研究室巨塔」
劇情可以提到教授為了升等和賺錢,如何利用研究生去接外快,利用研究生來寫論文,利用研究生來爭取資金
而遇到好用的研究生則不放他畢業,讓他繼續以低價為教授奮鬥
如此一來這本書應該可以引起不少研究生的共鳴

然後當完兵的人也可以寫一本 「迷彩服巨塔」
內容描述某個官校畢業的少尉,如何一路往上怕升上中尉上尉少校中校上校少將...
中間當排長連長營長旅長的過程
為了努力往上升,如何去選擇正確的派別,尤其升上少將還需要部長的批可
而其中講到當排長連長的過程也可以吸引到不少當過兵的人的共鳴

寫 XX 巨塔還有個特點,就是其實你不一定真的要遇過這情況
你可以故意想像非常誇張的情況,把整個權力鬥爭寫到每個人都是邪惡到了極點為自己的利益
根據網路上鄉民的習性,無論你寫的再誇張,誇張到你自己都不相信會有這種事
還是會有鄉民跳出來說「唉,你寫的只是小 case 啦,我見過更誇張的..ooxx...」
然後大家都會相信你寫的是真的,全世界只有你自己不相信而已 XD

如果我文筆好的話,有空來寫一本 「第一次寫XX巨塔就上手」 的書好了 XD
不過我文筆不好,還是算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