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有朋友推薦我看這本書,可惜之前一直沒看
最近是因為電影上映了,加上這個月我有多了兩百多元的誠品折價卷沒地方花
所以我就上誠品網路書店把追風箏的孩子買下來了
買了之後因為我之前在看的 亞細亞的孤兒 還沒看完
我就交給我媽先看,結果我媽看的相當入迷,連去朋友家還會把書帶去看,看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而我則是前幾天才開始看,或許是我人生閱歷不夠或者我想法比較幼稚吧
這部小說有幾段看的我有點鼻酸,有些地方會讓我覺得心臟好像被重重打了一下,但是沒有痛哭就是了
不過這真的是部好看的小說

劇情大概是在講男主角是個阿富汗的富商兒子阿米爾,與他僕人哈山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
但是因為發生了一些不是哈山的錯誤的事情造成阿米爾對哈山單方面出現心結
並且做出了一些背叛哈山的事情
之後因為阿富汗的戰亂阿米爾與父親離開阿富汗到美國定居,也與哈山分開
但是阿米爾對哈山一直有一種罪孽感
直到十幾年後他回到阿富汗時,得知哈山有個孩子被塔利班的教士抓走
阿米爾為了贖罪而決定去把他兒子帶回來

這本小說主要在講的是背叛和贖罪吧
有時候年輕時對人所做的背叛,真的會成為心中一輩子的疙瘩
但是像是哈山面對被背叛時的反應,讓我看了感覺到心臟被重重的打了一下的感覺
我想小說中的阿米爾應該比我更痛吧

小說中也提到許多伊斯蘭教的文化以及觀念
(這邊要正名一下,請稱為伊斯蘭教而不要稱為回教
 回教是過去中國對於伊斯蘭教帶有貶意的稱呼...)
讓大家對於伊斯蘭教以及現在阿富汗的情況能有更多的了解

至於電影好不好看我就不清楚了,還沒有去看
目前聽馨文說如果沒看過小說可能會有一點點看不懂
不過我現在看過小說了,會想去看看電影拍的如何,說不定真的能讓我在戲院裡面哭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