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無事,去百視達本來想租些爽片來看,本來想租移動世界藍光版回家享受大螢幕加5.1聲道,沒想到沒有藍光版,我就租了回到未來三部曲回家看。

先簡介一下回到未來的三部曲的劇情給沒看過的人看。

第一集的劇情男主角 Marty 在參與博士的時光車的實驗時,因為博士從恐怖份子那邊偷來鈽元素而被恐怖份子追殺, Marty 在逃跑時不小心讓時光機回到了 1955 年,而遇到了他年輕時候的爸媽,也不小心讓他媽媽愛上了他,他必須要想辦法讓他媽媽認識他爸並且愛上他,否則他自己就會消失。

第二集的劇情是博士帶了 Marty 到了 2015 年,以阻止因為 Marty 兒子犯罪而造成的家庭崩裂,沒想到解決 2015 年的問題之後,回到 1985 年卻發現整個世界都變了。Marty 爸爸已死,媽媽改嫁給仇人 Biff ,Biff 成為世上最有錢的人,為了修正不正確的時光, Marty 必須找到是為什麼造成的並且阻止他發生。

第二集的結尾因為時光車的故障,博士被帶到了 1885 年的西部時代,Marty 和 1955 年的博士也發現了 1885 年的博士被殺的事情,Marty 回到了 1885 年阻止博士被殺的事情,並且要把博士帶回 1985 年。

回到未來是 1985 年拍攝的電影,以 24 年前的科幻片來講,他真的算是 bug 很少一切很合邏輯的一部電影(相對之後類似的蝴蝶效應 bug 就算滿多的)。而且整個劇情算是滿好笑的,劇中充滿了許多笑點,真的可以算是時光電影的經典。如果等到 25 年或是 30 年的時候,應該會出紀念藍光版本之類的,到時候我一定會買一套收藏。

這次我也把 DVD 裡面一些 bonus 看完,像是 deleted scene 或是導演講話之類的,我整理出一些滿有意思的地方給大家看吧,如果還沒看過電影的人就跳過吧,等看過電影再來看吧。

1. 第二集 Biff 從 1955 年回到 2015 時,在電影中露出非常疲憊的樣子,在被刪掉的片段中是因為他回到 2015 年之後,過一會兒就消失了,原因是他在這時空已經不存在了,所以回來時才會這麼累(不過這點有點不合理,他人和拐杖消失了,為什麼拐杖的頭還留在車子裡面呢?可能是因為這點不合理所以被刪除了吧。)

2. 當初劇本剛出來時,編劇導演到處在找出資片商時,找了迪士尼,結果迪士尼拒絕,原因是他覺得第一集的母子感情太過下流。

3. 本來沒有打算拍第一集的,所以結尾才會安排讓 Marty 和女主角和博士三人前往未來,因為如果要設計續集劇情的話,其實讓女主角上車是很難規劃新劇情的,但是之後片商表示第一集太賣座了,他們一定會出第二集,如果原劇組不願意就找其他人來拍,所以他們拍第二集是就安排讓女主角昏迷。

4. 拍第二集時劇組很努力想找回第一集所有演員,幾乎都找來了,只有 Marty 的爸爸對於劇組開的價錢不滿意,想要提高價錢,劇組覺得他開的價錢不符合他的身價沒有同意,因此在第二集他爸爸在劇情就被賜死,在第三集結尾的時候有出現,但是站的遠遠的帶個太陽眼鏡不講話,多半是其他人演的。第二集再回到 1955 年的畫面也都將父親的畫面帶過。

5. 第二集裡面 Micheal Fox 演了六個角色。 1985 年的 Marty 、 2015 年的老年 Marty 、2015 年的 Marty 兒子、2015年的 Marty 女兒 (這個我完全沒認出來 @_@)、2015 年的 Marty 爸爸、 1955 年穿越時空的 Marty 。

6. 第二集是在第一集隔了五年拍的,因此在第二集後面回到 1955 年的畫面,都是五年後完全重建,連布景也是搭出一個完完全全一模一樣的布景,舞會的畫面也是試著重新跳出跟第一集一樣的舞步。

 

另外整理一下 imdb 上的數據給大家看看

第一集(1985): 8.4分 耗資 1900萬美金,美國票房1億9000萬,全球票房1億4000萬

第二集(1989): 7.4分 耗資 4000萬美金,美國票房1億1000萬,全球票房2億1000萬

第三集(1990): 7.0分 耗資 4000萬美金,美國票房8000萬,全球票房1億5600萬

 

推薦這部經典的三部曲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