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我是公告
http://www.ronny.idv.tw/~ronnywang/files/lin.mp3
林志琳好啊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到蟬鳴聲真的很有夏天的感覺..
只是...寢室裡怎麼會有蟬啦..現在是凌晨1點半耶 =_=

幫他拍幾張照把他趕出去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出現了一堆 Bug..其中包括了每分鐘都丟一次訊息給某個人 (有些人被我的機器人攻擊了 @@ 真是對不起),看來以後應該要多測試一下再公開來的。
現在應該把一些 Bug 都幹掉了,希望這幾天不會再有人被攻擊了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去年十二月本來有要寫 MSN 機器人的計畫,只是抓下來的 p5-Net-MSN 研究了半天還是不會用,就作罷了。
前幾天看到君翰長輩的奈奈,我又打算再試一次 MSN 機器人,這次改用 libmsn 用 C 來寫,總算研究出怎麼寫了。
機器人知道怎麼寫了,卻想不到該怎麼用這隻機器人,就用 perl 寫了一個 Feed aggregator,幫這機器人加上 Feed通知功能,結果後來好像都是在寫 Feed 功能,都不是在弄機器人 @@。

現在機器人的位置在 ronnywang at ronny dot idv dot tw,這隻只是測試用的,未來如果真的想把他搞大的話應該會換別的 e-mail,目前也只有 Feed 的功能,可以吃的指令有四個
"addfeed [feedurl]" 會將 feed url 加進通知中,有新的文章時就會丟 MSN 通知
"listfeed" 列出所有你有訂閱的 feed url 和 feed id
"removefeed [feedid]" 刪除你訂閱過的 feed 的 ID
"listerrorfeed" 列出你所訂閱的 feed 中,有下載出問題的 feed。

就只有這四個指令,未來打算增加發離線訊息,鬧鐘,遊戲配對功能..不過先把期末作業趕一趕才是最重要的吧 @@ (每當期中期末考時,就越想寫一些自己的程式 @@)

乾脆先幫 mailadm@nctu.edu.tw 寫一隻機器人好了
D2 的使用者可以把 mailadm@nctu.edu.tw 加好友..以後有問題就可以丟 MSN 問...
機器人會把訊息 forward 給 admin... admin 再把回覆丟給機器人..機器人又會 forward 給 user
平常機器人也可以提供一些新信通知或空間不足之類的通知
應該滿方便的吧? 期末考完後就先來做這個好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真是惡搞的日本廣告啊,找了一堆美女啊。
原始位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ttp://blog.xuite.net/gotyliu/tv/317025
有人翻譯成中文了 :)

我這邊也 mirror 一下吧
http://www.ronny.idv.tw/~ronnywang/files/sw_9M_cht.w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第一次用 poll 寫網路程式,結果出現很神秘的 Segment fault ,神秘的地方是只要加一行 printf 就不會 Segment fault,程式完全正常執行 @_@,害我現在連用 printf debug 法都不行 =_=。
算了,先加一個 printf(""); 就好了。看起來好像就沒問題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再兩週就我爸生日了,上次母親節送了我媽一台 iPod Shuffle,因為我老媽喜歡聽流行音樂(她是周杰倫粉絲啊),最近就很煩惱老爸生日要送啥,雖然送東西是看誠意,但是錢跟 iPod Shuffle 差太多我自己都會覺得不太好,實在很煩惱要送啥啊。
我爸喜歡看小說,像是武俠、歷史、軍事之類的,送新版金庸全套?7560元 @_@好貴。
家裡也已經有遠流出的二十五史,中國歷史書好像也很難送 @@
軍事書?不熟。

送電蚊拍?會被我爸打吧 XD,花五百元只買一個電蚊拍,而且家裡蚊子也不多。
送綠光雷射筆?價錢跟iPod Shuffle是差不多。好像沒什麼實用價值,又會被我爸打吧?
送手表?手表要一萬以下的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吧?更何況我爸已經戴一隻OMEGA了,雖然是台灣奇蹟版 XD。不過他常說那隻表戴著很順手,假如送了他別的表讓他為了給我面子戴著反而不舒服這樣我就不孝順了@@
充氣娃娃要三十萬一隻買不起 @@

先決定買酒好了,酒的話要到跟 iPod Shuffle 差不多錢應該不難吧。這兩週再挑一下有什麼好酒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may/today/today-sp9.htm
Nieminen倪敏然終結光頭佬

翻成什麼倪敏然啦...報導中都翻成 尼敏南,標題還改成倪敏然 =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zzycat@ptt.cc

專家總是叫我們不要吃漢堡這種垃圾食物,
要多吃營養的食物,例如白麵包、芝麻、生菜、
蕃茄、酸黃瓜、起司和牛肉。


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的收集慾真的被激起了,上週敗了片蒸氣男孩,拿到了十幾隻Kitty貓,拆開來貼在機殼上面,我的運氣真不錯,還抽中一張隱藏版,隱藏版在NCTU-TALK可以換到自己想要的十張普通版啊。
今天體育課完又敗了一套星戰456 DVD,又拿到22隻貓。拆開來雖然重覆很多,但是三張隱藏版都給我收集到了。兩個室友為了Kitty貓跑去敗了iPod,各拿到46隻貓。結果兩個室友都比我衰,一個重覆到種類數跟我22隻貓差不多(不過他隱藏版比較多,在NCTU板以一換十換到想要的普通版,一天之內就把全套收齊了),另一個室友是46隻貓中半隻隱藏版都沒有,剛剛用6個我沒有的普通版跟我換了我多出來的隱藏版。他還要我幫他在NCTU板徵隱藏版中。
我本人對Kitty貓也沒什麼特別的好感,純粹只是收集慾而已,跟高中同學在MSN聊天時他說像我這樣喜歡Kitty的人應該很容易交到女朋友吧,我說我根本沒喜歡Kitty,就只是想收集全套而已,想到Kitty就會想到我高中地理老師蕭蓉蓉對於Kitty的見解。Kitty沒有嘴巴象徵社會中女性無法發聲,受到歧視。如果再將此理論延伸的話,台灣地攤版Kitty很多都有嘴巴,表示台灣的女權是很發達的,女生都可以大聲的發聲啊。
現在只差5隻貓就可以收到全套了,這幾天再換一換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自NCTU板文章,推文太讚了

作者 fabg (親親我的寶貝) 看板 NCTU_Talk
標題 Re: 清交是否合併623表決
時間 Tue May 24 01:07:00 2005
───────────────────────────────────────

※ 引述《irvin.bbs@StO.twbbs.org (艾爾茗)》之銘言:
> 一直有聲音說,
> 教育部要推動交清合併當例子說服各大學整併,
> 成大中山是下一個。
如果能選擇,能不能跟政大合併阿?

我們能不能不要跟清大,來跟政大合併?

以系所來說,兩校系所特色相互平衡
以學生來說,兩校男女比例相互平衡

XD
HoneyDijon:耶~~好呀! [05/05/24]
Moderato:推薦這篇文章 [05/05/24]
irvin:推薦這篇文章 [05/05/24]
Licon:推薦這篇文章 [05/05/24]
IamCoolCooL:推薦這篇文章 [05/05/24]
womega:國立正交大學National Orthogonalization University [05/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課前接到一通沒來電顯示的電話,想說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一通在我清醒時打來的詐騙(上次有一次我兒子哭著打來,因為我被這通電話吵醒,懶得跟我這個不孝子再多說,就直接掛掉了,連他為什麼哭我都沒問,雖然早就知道他被綁架了)
電話接起來,一個女生打的,她說「我們三個女生為了要賺些錢,我們平常白天能給些服務,如果你需要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聽到這邊我就有點失望了,唉,竟然不是詐騙。這種應召服務我說什麼也不會去用的啊,每個都以小時計費,哪個男人可以撐到一個小時的啊,如果改以秒計費說不定我還會考慮一下。
我就回說「請問一下,我住在澎湖你們也可以服務嗎?」,她就說「喔,不好意思」,就把電話掛掉了。

唉,給我個詐騙電話玩玩吧。
(好久沒寫Blog,開始寫就寫這種白爛的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May 14 Sat 2005 21:33
  • jail

本來不太清楚 jail 是啥,只是以為是一個FreeBSD下的FreeBSD模擬器。因為這學期OS作業要改kernel,怕把kernel改爛,要是能有個模擬器來玩就安全多了,所以就把 jail 架起來。裝完才知道 jail 並沒有到模擬器的程度,他頂多只算是 chroot 加強版(不過也加的滿強的 :) ),只能改 world不能改 kernel。 雖然這次作業 jail 幫不上忙了,不過以後有些東西應該可以放進 jail 裡面跑安全一點吧。
剛裝完 jail 之後我的本機打 dmesg 都會出現 "dmesg: couldn't open jail console: Permission denied
",剛剛找出原因了,原因是我本機那邊有裝 jailer,所以他都跑去跑了 jailer 裡面的 dmesg,只有 jail 裡面需要裝 jailer,jail 外面不需要裝 jailer 。拿掉 jail 外面的 jailer 就 ok 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送了台iPod Shuffle給我媽當母親節禮物,主要原因是因為iPod按鈕上沒螢幕,上手應該比較容易,但是就遇到一個可惡的問題,iTune好像沒法使用不同的資料庫 >_< ,也就是我現在家裡有兩台電腦,從A電腦匯入歌曲至Shuffle之後,B電腦要匯進去就一定會先把Shuffle清空再匯,否則完全不讓你匯入歌曲 =_=...怎麼會有這樣的設計啊?看來我以後每次回家就會被我媽要求幫忙將歌加進去。買一個Shuffle變成自找苦吃 >_<�。iTune太不人性化了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